Ruth_Diary
Ruth_Diary

在比利時生活的家庭主婦 : )

世界級賽事在我家旁邊🤩

(编辑过)
一年一度的世界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最後一站在魯汶。
圖片來源 : https://www.flanders2021.com/en

這幾天從街邊的裝飾就可以感覺到大家的興奮,街道上的商家都紛紛裝飾自己的店面,共襄盛舉這個世界級的比賽。

圖片來源 : 自己拍攝

這間是貼得最誇張的,從鏡子可以看到有非常多的腳踏車。我覺得大家會這麼興奮,應該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騎腳踏車上班和上學,偷偷告訴大家~~ @JimJKC 從9/15開始天天騎腳踏去實驗室到現在,才10天的時間,已經瘦了1.5公斤,肚子瘦了一整圈!! 我也發現這裡的人普遍都瘦瘦的,就連老人家也優閒得踏著腳踏車逛街買菜。讓我深刻地認識到減肥最好的方法,不是去健身房,而是把交通工具從汽車或機車改成11路公車🚶‍♀️或是腳踏車🚴‍♂️

圖片來源 : 自己拍攝

我來的第一天就看到這個裝飾,為了這場比賽,比利時政府很用心地準備和裝飾每一個作為參賽場地的城市。雖然封街會造成許多困擾,但是民眾普遍都能接受和包容。

圖片來源 : https://www.flanders2021.com/en/races/women-junior-road-race

今天比賽的項目是 青年女子組公路賽,我用眼睛看就覺得很累XDD,這個坡度要騎五圈,真的太強大了!

我覺得歐洲人真的非常會宣傳活動,官網有推出小遊戲送禮物周邊商品販售城市簡介,最厲害的是向下往學校推廣-Wielergekste School,向上有科學研究的支持,對於永續發展的規劃也很到位。前兩天我們去市政廳領區annex15,發現市政廳超級多騎腳踏車的模型,超級可愛,感覺這樣辦活動才是把錢都花在刀口上。讓本國人有感,外國人羨慕想來,財團出錢出力,政府才會樂意支持體育賽事的舉辦,而不是隨便宣傳設計,讓大家都感覺把錢丟水裏。

PS:但是當我看到Leuven is the 'European City of Sport 2021',我笑了。因為去年KUleuven體育相關的研究所停招,今年要9/30才知道會不會恢復招生,希望別愧對這個名字才好😂

圖片來源 : 自己拍攝

為什麼一樣是掛帆布條,這裏掛起來就是比較好看@@

圖片來源 : 自己拍攝

超可愛的頒獎台~~~

圖片來源 : 自己拍攝

這張圖是我家窗台往外拍,重點是直升機,是負責賽事實況轉播的,本來我嫌它吵,但是我朋友很興奮得提醒我:『這是電影裏面有直升機的比賽嗎??也太幸福了😍』

我才開始認真了解這個賽事🤣不找不知道,一找才發現這個比賽是個世界級的大比賽,而且規劃得超級好。

歡迎大家有空來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