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痛EdenK
郭痛EdenK

熱愛拍片,偶爾畫畫,常常幹話 Stay home的日子太艱難,只好寫寫日記

【單車日記】人生的第一場自行車賽事

從今年一月開始騎Ubike通勤,到購入了一台初階的公路車。「參加一場自行車賽事」便納入了我2022年的年度目標清單,而這也是我第一次離「參加自行車比賽」那麼的近!

說起來有點「宅」,第一次暸解「什麼是自行車比賽」是透過動漫「飆速宅男」,光是想像能和一群完全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在公路上騎乘、輪車,就覺得好熱血!好想體驗看看騎乘在集團內,那種幾乎零風組的體驗(沒有騎過,這只是我的想像)

動漫:飆速宅男

而從今年一月開始騎Ubike通勤,到購入了一台初階的公路車,「參加一場自行車賽事」便納入了我2022年的年度目標清單,而這也是我第一次離「參加自行車比賽」那麼的近!

完全零經驗的我,原本想說先從那種100K賽事開始體驗,但剛好朋有想要參加「一日北高」(花一天的時間從台北騎到高雄)

就這樣踏上了這條「越級打怪」的不歸路了

雖然光是想像就感覺很累,但就是熱血沸騰啊!這讓我聯想到剛畢業時,踏上「徒步環島」之路的那種心情。

雖然是抱著「體驗」的心情,來參加這場賽事,但還是想「完賽」讓這趟旅程更具意義。還是自行車新手的我就必須要加緊腳步練習啦!不然真的很難完成這場連續360公里的騎行,不光是體力,也需要強大的意志力去支撐。

所以事前練習則變成現在開始要做的功課之一,之後應該也會陸續記錄一些「模擬賽事」的日記,希望能慢慢從單趟50K、100K慢慢騎到單趟200K以上。希望在11/12號正式比賽的時候,能夠順利完賽,不要中途偷偷搭火車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