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
煮雪的人 ZhuxueDeren.eth

詩人、作家,1991年生於台北。日本法政大學文學碩士。2021年以詩集《掙扎的貝類》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2021年11月出版NFT《小說詩集》。 www.zhuxuederen.com

詩/奧斯陸的麥當勞

走進奧斯陸的麥當勞
擔心無法順利溝通的我
看見自助點餐機
彷彿看見神明

然而點餐機正在排隊
只好拿一張DM回到旅館
躺在窗前的浴缸裡細讀
那些我看不懂的文字

兩名武士在瀑布上決鬥
一人以誇張的方式死去
旅館大廳的電視
正在播放日本時代劇

走進奧斯陸的麥當勞
我在點餐機的螢幕按下
那些看不懂的文字
與熟悉到不行的圖

店員將紙袋交給我
「天氣真好。」他看著窗外說
其實我聽不懂
但我猜他是這個意思

來到劇院前的公園
我思考著手上這包薯條
是否對得起奧斯陸的時間
是否會造成我心中的北歐毀滅

此時眼前有一輛TOYOTA駛過
於是我決定先吃完雞塊
再來繼續思考薯條的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