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dwatermelon
Nomadwatermelon

中英法德四門外語還在疊加中的地球流浪分子,想要訓練自己的內心流動的創意表達

周六下午2点 write yourself out of a corner: 100 exercises to unblock creativity 之七

来源书:Write yourself out of A corner - Alice LaPlante

开启了写作练习,书我在旧金山著名独立书店及出版社Citylights买到,计划每日做一个训练,我会在下方把作业要求写出来,如果有同学也想加入这个100个写作练习,可以和我一起,写作语言不限,写作方式不限,写作内容不限,不要在下笔之前大脑里已经在否定自己了,根据要求,写下你所有,完成作业即可。目的是在做训练的过程中,明白自己更多,以及学习到技巧(书的前沿的大意-这对我这样的,还没下笔的时候已经在否定自己的人是个莫大的鼓舞)。

每日一个训练,欢迎监督,也欢迎大家加入:

写作训练7: Difficult Communications

1: Write a brief scene in which you are ( or you character is) trying to urgently convey something very important to someone you/they are close to

2: This conversation takes place in an extremely crowded, busy environment. The other person is having difficulty understanding what is being communicated because of distraction.

3: Describe the environment as well as render the conversation (in dialogue) and show how the tension of being interrupted and unheard affects you (or your character) physically, verbally, and emotionally.

我的作业(用时:45min)- 周六下午2点

“我并不觉得你讲的有道理,你都没有了解过真实情况。”闲余不爽的对我说道,瘪瘪嘴,“你这。。。”

“你们点的手冲到了”咖啡厅的咖啡师小心翼翼的把手冲放到我两中间,“小心烫”叮嘱了一下,在她转身即将离开的时候,我突然叫住她,“可以给我们来两杯气泡水么?冰的”。

“好的,没问题”她回答到,“还需要什么其他的么?”

“你呢?闲余,其他什么的呢?”我问道他。

“不需要”他欲言又止。

“那就两杯冰的气泡水”咖啡师记下后转身离开,“啊!新鲜的柠檬片”我对着刚离开几步的咖啡师大声说到,但是她好像并没有听到我的声音。

周六下午的Ease咖啡厅,楼上楼下两层,一边从头到底的落地窗,透进来夏日的艳阳,中央空调运转的声音很难不被人注意到,以至于虽然室内并没有期待中的凉爽,大家也都明白,空调开的已经非常足了。坐落在咖啡厅楼下一层正中央三名咖啡师正在专注的为大家调制着咖啡,咖啡机轰隆的声调,大家愉快就着香浓咖啡气息讲话的声调,充满了活泼的生活气息。

我回过头来,继续看着闲余,“不好意思,打断你了,你刚刚在说我没了解真实情况”。

他点点头,继续,“我们需要去到每一个店铺,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背后真实数据的大小,虽然他们小,只有这样,才能。。。”

“啊!”我惊叫出声,我们的桌子也随之移动

“抱歉抱歉,不好意思,我走路实在不小心了”一个姑娘路过我们的桌子的时候不小心撞到我们桌子和碰到了我右手肘。

“没事,没事,幸好我们桌子是圆的,你没被撞疼就行”我对她笑着说道。

她笑到,“没事,我可皮实着呢”。

我和闲余此刻同时扭过头来看向对方,“我们需要了解他们背后真实数据大小的需求,就能指定确切的方案给到他们。”他继续说道。

“但是小店铺一般没有预算来投入到系统里啊?”这一直是我不解的点,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一直在跟我说方法论,“你一直在跟我强调这件事可做的方法,但。。。”

“你们的两杯冰镇气泡水”咖啡师可爱的说道,并将两杯水分别放在我们两面前,水杯下面都垫了一个可爱的兔兔木杯垫。

“能帮我们来几片鲜切的柠檬片么?” 我望向她。

“好的,没问题” 咖啡师离开。

“我想说说的是,你有没有考虑过,市场真正的需求?”我转过头,严肃的盯着闲余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们是做技术的,看问题的角度可能就是,市场有难题,这个难题我们有技术可以解决,仅此而已,还没。。。”

“你们的鲜切柠檬片”咖啡师声调扬升,用一个白色小碟子装好3片新鲜柠檬片,另外附上一个小叉子,非常可爱的放到我们桌上,分别对我两开心露齿的笑了笑,慢慢转身离开了。

“我觉得她好像对你有意思诶”,我先是纳闷了一下,但是突然八卦心作祟,咪咪地笑着看着闲余

“什么”,他眉头一皱,两眼直盯盯的看着我,“你怎么这么无聊?”,说完随即双手从桌上收回,搭在腿上,转头望向了窗外,深呼吸了一口气。思考着什么,然后整个人后倾,彻底倚到椅子中去,转过头来,“算了,不说了!”

我楞在那,看着他,“我就给你开个玩笑的,你怎么反应这么大?”

他叹叹气,“算了,咖啡快凉了,你不是说这里咖啡师手冲做的特别好么?咋们认真喝咖啡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