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dwatermelon
Nomadwatermelon

中英法德四門外語還在疊加中的地球流浪分子,想要訓練自己的內心流動的創意表達

write yourself out of a corner: 100 exercises to unblock creativity 之二

来源书:Write yourself out of A corner - Alice LaPlante

开启了写作练习,书我在旧金山著名独立书店及出版社Citylights买到,计划每日做一个训练,我会在下方把作业要求写出来,如果有同学也想加入这个100个写作练习,可以和我一起,写作语言不限,写作方式不限,写作内容不限,不要在下笔之前大脑里已经在否定自己了,根据要求,写下你所有,完成作业即可。目的是在做训练的过程中,明白自己更多,以及学习到技巧(书的前沿的大意-这对我这样的,还没下笔的时候已经在否定自己的人是个莫大的鼓舞)。

每日一个训练,欢迎监督,也欢迎大家加入:

写作训练 2: I am what is missing

1: Think of a time you (or a character) felt at peace in the world. That you (or they) felt you really belonged, at a specific place at a specific time.

2: Describe that place and time in intimate detail. Do not worry about it being boring,

3: Begin your description with the words "Because I am here..." and write in a way that conveys how much you belong to where you are, how comfortable you feel, without outright telling us.

4: Try to avoid being sentimental and going for "easy" images, and so on. Try to delve into the more surprising details you (or your character) might find comforting,

我的作业:(用时:100min)

因为我在这,坐在海滩上,抱着双腿,埋着头,望着远处在海水里继续训练的朋友们。夏日的埃及,红海的海水温暖如同欧洲的夏日,可我却坐在海岸边,双手环抱着膝盖,将头埋进膝盖,浑身发着抖,眼泪止不住一颗一颗往外掉。

“为什么要这样害怕呢?”我埋怨自己,“来到埃及学习潜水是自己一直以来都计划做的。可是为什么第一次下到水下,就因为水进到了我眼睛里而没办法再多待一刻呢?明明呼吸是通过嘴的啊?”。

可害怕仍然布满了我身体的每一根神经,重刷着我的理智,当下此刻,没办法做到自我说服。我害怕意外,害怕出事,害怕因为这个原因离开这个世界,那是一种对死亡深刻恐惧的情绪,第一次如此生灵活现的体验到。

下午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将远处的那片云染成了金黄色,我抬头看到的这一瞬间。远方还在海里的小伙伴们,大声呼唤着我的名字,鼓励着我,让我快点归队。

教练来到了我的身旁,“没关系的,很多人会在这一关发现潜水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变得不喜欢。所以,你要是选择退出,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不必要勉强自己。”然后离去,回到了人群中,对着小伙伴们接着讲解水下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

我抹干了眼泪,问了问自己:想放弃么?

内心那个小孩大声说着:不

真是个倔强的孩子,我感叹到。

我继续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只是不再埋头哭泣。我看着远方那一片金黄色的云,身上暖暖的阳光和脚底清澈透明的海水,远处的碧蓝和小伙们们的笑声。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和谐。我不想放弃,却又不敢向前,这个不前不后,不上不下的无人之地。

“理论知识都学完了,你大脑都能记得,对么?”

“对!”我开启了自问自答模式。

“那水下最大的危险是什么?”我感受到了我内心里的那个慈爱的大人对这个内心小孩释放出来的善意和爱意

“是慌张”

“你害怕死亡”

“是的,非常”

“如果最大的危险是慌张,如果保持镇静,你认为遇到危险的可能性高么?”

“不高”

“为什么?”

“因为器械正常,有教练,有配队的潜友,而且是一个非常安全的浅水水域”

“就算遇到了意外,会发生什么?”

“就算万一,会被救济到以色列进行治疗,可我现在认为这个万一不会发生”

随即,我脸上展露了微笑,发自内心的,远处那片云还是金黄色的,深蓝色里传来还是同样的笑声,一波一波的浪潮在我脚下来来回回冲刷,身上倍感舒爽,眼前不远处一群飞鱼跳跃出水面,有节奏的往前飞行,再落入水中,继续着,飞向阳光,飞向太阳。我双手撑向地面,背起氧气瓶,然后起身,踩着细软的沙,一步一步踏入夏日温暖的海水,当下,此刻,走向了那片深蓝,在阳光的伴随和见证下,拥抱生命和自然赐予的勇气。

笑着走过去,我看到了内心那个大人也对我同样的笑着!


(作者注:这个作业写的我很辛苦,因为一直想要找到那个世间平和的状态,以至于我拖延了快两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