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時的過客
17歲時的過客

時間飛逝,這段時間看了很多人很多事,心裡的人不多,但也包括一個忘不了的過客。

#留學第二彈

都要畢業了就再來寫一篇跟格拉斯哥有關係的文章好了,之後畢業典禮結束可以再水一篇總結之類的或感想。

首先先說一下最近的經歷好了。作為在大二gap過一年的人基本上應該是要盡可能的趕快跟上大家的腳步才對畢竟年紀和時間不等人。但我今年六月畢業以後我希望可以有一段自己的時間,而且這個時間將會長達一年之久,到了後年我再來考慮研究生的事情。先來說說我未來一年要做些什麼好了。2024-25年我希望我可以學兩門語言、兩項樂器,並且到美國為我家咖哩加油,見證他生涯最後的這些時間。從Lebron還在熱火、KD還在雷霆、咖哩前最喜歡的球員Black Griffin還在快艇的時候就在看球了。看球齡不算特別長,但也算是完整的從這一世代的巨星的巔峰跟到了下坡(不要跟我吵什麼Lebron40歲還在巔峰之類的,我不是詹姆斯粉我不在乎)。或許運動員、球星對不運動的人聽起來就好像是追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必須要說,咖哩在某種程度上就是我的信仰。為什麼Kobe走後全世界這麼多人為他哭泣為他難過,這不單純是因為懷念、捨不得一個人,更是因為再也無法與心中那份信仰互動了,儘管這份信仰將會永遠留在心中。咖哩對我來說亦是如此,我很生氣勇士隊不為咖哩找好一點的隊友、我很生氣他們一下不要一下又要的培養新秀,我很生氣Steve Kerr的按表調度。儘管我知道作為球團還是商業利益,我也知道勇士隊已經支付豪華奢侈稅,更是知道咖哩自己出面發聲說要留住三巨頭。但為什麼作為球迷,就是要無條件地支持並且不講理的為自己的球星護航和抱不平啊。咖哩進入生涯末期,對於我來說是沈重的,在未來咖哩退役後我可能會失去看球賽的熱情、可能會失去討論籃球的興致,所以明年留給我去美國看球賽的機會對我來說特別難得。至於語言我預計會去日本讀三個月的語言學校,日本拉麵yyds,日本文化yyds,我可以每天吃拉麵,每天在自己最喜歡的城市東京閒逛應該都是一種享受吧。還有一門語言還沒想好,其實想學法文,但身邊的人都建議我學西班牙語所以還在考慮囉。換一段好了。

樂器的部分,我希望將我荒廢五年的小提琴拿回來拉一下。從小一就開始拉琴的我,其實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在大學後這麼排斥拉琴這件事情,雖然別人問我我都回答說是之前太忙硬拉所以很抵觸,但我自己知道這只是一部分,其他部分我不想想也暫時不想弄清楚。而另外一項樂器我會選吉他,每次看大家吉他拿起來就自彈自唱的我就很羨慕,我們不要去羨慕別人,自己學起來。差不多了以上就是我明年一整年的計畫,其他剩餘的時間還是要陪伴家人吧,畢竟當了四五年的留學生,很久沒有在家裡待這麼長時間了。這裡讓我想到另一個主題,『家人的重要性』、或是『家人在多大程度限制了你的成長』,之後我們再來聊這個主題。

今天先這樣,感謝大家看我的Plan。誒寫到這裡發現偏題了,我原本是想更多來聊我在後年的研究生選擇並說說我對學術大環境的看法,但咖哩讓我太激動了,所以先這樣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