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给狗狗剃毛 | 亲自操刀,为自家的崽崽们剃毛

狗狗自始至终都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相信不少小伙伴的喜欢狗狗,也有的小伙伴家里养着狗狗。我的家里养过很多次狗狗,而这次家里养的狗狗为泰迪... ...

给狗狗剃毛 | 亲自操刀,为自家的崽崽们剃毛

2020年大年二十九的夜晚,我家的狗狗顺利产下了四条可爱的小崽子,到今天,他们已经来到这个精彩的世界半年了。从出生到现在,我只为其中一条崽崽剃过毛,剩余三条崽崽直到今天才被剃毛。

其实泰迪犬留长毛比较好看,但恰逢现在是夏天,每天的温度都很高。崽崽们每日都穿着着厚厚的“衣服”生活着,他们总是很热,总喜欢躺在冰凉的地板上。

在四条崽崽还没出生之前,它们的妈妈都是去宠物店剃毛的,每次剃毛都会花费100大洋。现在新增4位成员,100大洋的剃毛费着实有点贵,于是我在某宝上买了狗狗电动剃须刀打算亲自操刀。

其实给狗崽崽剃毛是很不容易的,因为它们没有成年狗狗那样的淡定,它们面对电动剃须刀显得很害怕。这个时候它们就会开始扭动身体开始躲避,往往这个时候也就成了最难剃毛的时候,毕竟他们很脆弱,是很容易被伤到的。

给狗狗剃毛 | 亲自操刀,为自家的崽崽们剃毛

为了给四条崽崽剃毛,我早早的就起床了,洗漱过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我给狗狗剃毛的时候是进行了隔离进行,因为这样还算可以顺利进行,否则剩余的崽崽必定会来捣蛋。

今天给崽崽们剃毛的时候刚刚好都是一个小时,等完成后也已经中午12:00了... ...这个时候崽崽们算是挣脱“魔爪”了,但麻烦事却来了。

每次给崽崽剃完毛,除了地上之外,我全身都会粘上狗毛。这个时候想要把狗毛全部清净那是很难了,只能通过不断地洗,不断地漂水才可以去除大部分狗毛。

虽然自己挺不喜欢给狗狗剃毛的,但在这样的夏天,能让狗狗们凉爽一些也是很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