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老胡的随想 | 海龟的盔甲 | 原创

(编辑过)
生命的伟大,需要你我的尊重和守护。

在不远的海洋里,蔚蓝色海水随着海风的吹拂舞动着身姿,海面之下,美丽尽收眼底。一只海龟的出来,让这份美丽多了一些负罪感... ...

只见这只海龟缓缓地向海洋深处游去,它游的是如此的用力,仔细一看,海龟的身上裹满了渔网,而海龟的鼻子里则是两根用来喝汽水的塑料管。真不知道,这只海龟到底经历什么,怎落地如下下场。

随着海龟地不断游去,我们也紧跟其后,结果发现的却是大量被隐藏在海沟且长期被浸泡的垃圾。或许大海也正努力分解着这堆积如山的海洋垃圾,可惜硬塑料的不易分解使得这周围的环境糟透了。

曾经记得发生很多起拉载汽油的轮船漏油的事件,大量的海洋生物以及海鸟都死于这场人类带来的灾难当中,它们想要逃走可却无路可走。

这些海洋垃圾乃至泄漏的石油就如同海龟上的渔网,它们都是海龟的盔甲,不过却是难以脱去的盔甲。这身盔甲使得海龟负重疾走,它的龟生已经被定格,在它最后的时光里,都是如此的辛苦。

作为人类,一直以来都害怕自然灾害,诸不知这是地球生态的自我调节。而这种调节是为了让地球自身环境变的更好,那人类带来的灾难呢... ...看似只会使得地球生态系统越来越坏。

好在现在的人开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开始通过采取各种措施弥补自己的过失,例如使用可循环的清洁能源,再例如植树造林,让荒漠变为绿洲。

我一直认为世间的万物都具有生命力,只是表现得方式不一样罢了,他们无需按照人类常识中的方式去表达。就好比自然灾害,这既是地球生态系统的一种自我调节,也是对人类恶劣行为的反馈和回击。

从现实角度来说,人类爱护地球生态环境,其实就是在爱护人类自身,让人类可以避免灭绝乃至更长久的存在下去。如果那只海龟不曾被海洋垃圾所侵害,或许它会活的很开心,它会有它的后代,然后自然老死。

最后,生命是可贵的,请尊重和爱惜每一种生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