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老胡的随想 | 不是你的请不要随意拿或是接受 | 原创

不是你的请不要随意拿或是接受

在2021年的春天,一场招聘大会将我吸引到了市区的人才招聘市场,当然,真正的人才是不会出现在人才招聘市场的。我的出现亦是如此,因为我本身并非人才一枚,我只是一个在找工作的普通人。

那天天气真的很好,我喜欢那天阳光以及蒙蒙云朵带来的感觉,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烈日的灼烧感会越发明显。当时整个人才市场是比较拥挤的,而我真的非常受不了这种环境,拥挤到情绪焦虑起来。

在十点半的时候,我选择了四下走走,偶尔的一阵风将一张面值50元的法币从我面前吹过。当时我心动了一秒,可下一秒终究是理性战胜了贪婪... ...这钱不能要。

我永远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偶然的,兴许那一秒我趁着四下无人捡起了那50元法币,但一下秒我也必然付出等同价值的东西,这就是“能量守恒定律”。

甚至有一天,你发现你都没有怎么努力你自己竟然获得了一套房,那你会脸皮很厚的去接受这套房子吗?或许是果断拒绝,因为这本就不属于你,你哪有这么大的福报在没有努力的情况下获得一套房子呢!

有时候经常能碰到一些人拿了本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例如金钱,最后却是有命拿,没命消遣。在这个世界上,得到肯定会有所付出的,得到的越多,付出的也会越多。

所以不是自己的千万不要拿...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