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分享 | 倒插门

世上本无路,因为人走的多了,路也自然成了。

在嫁娶方面有一种就做“倒插门”,其实这是一个贬义词,指的是一个在他人看来没有本事的男人被女方纳为女婿。

今天在遛狗的时候,我堂哥家外婆突然叫住了我,问我有没有谈对象了啊,有一家想要招人入门,问我想不想去。

我的回答比较直接,“有女朋友了”,而且绝对不“倒插门”,即使是一个村的也不行,

作为一个男的我有能力把自己照顾的很好,没必要“倒插门”,通过这次的拒绝也断掉了别人的念头。

因为我们村快要拆房子了,很多人为了家里可以多分点钱就开始招纳所谓“贤婿”,而又不想把自家女儿嫁出去,这貌似已经成了我们这的普遍情况。

对于是否有女朋友,这里保密,不为了金钱乱来就对了。

其实非常想不通有些男的为何选择“倒插门”,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难道没有能力养活自己吗,非得选择这种方式苟活着。

不早说是为了爱情对了对方,这点很不现实,因为现实你比还现实。

世上本无路,因为人走的多了,路也自然成了。世界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婚姻不是儿戏的开始,一个的时候也可以活得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