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故事分享 | 一张信用卡映射出来的人品问题

做人一定要做一个好人,其次做一个顶天立地,言而有信的人,这样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本期故事将通过第一人称“我”来展开叙述,但这里的我并非作者本人,故事为半虚构故事。

故事开始……

两年前的一天,我接到了一通朋友的电话,电话那头朋友让我以我的名义帮他办一张信用卡,然后他来还款。

出于对朋友的信任我答应了朋友的请求,过了三天,信用卡非常顺利的申请了下来。一开始信用卡的额度只有4000元,朋友每次21号也按时还款,暂且省去了我的担忧。

直到有一天朋友去泰国旅游回来后,招商银行再三想要提升信用卡额度至8000元,但都被我拒绝了,但有一天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招商银行竟然都不打招呼就把额度提升到了8000元。

在很多人看来,8000元的额度甚是小,但对于一个打工人,一个没有上班的人来说这个额度还是很高的。

而这次额度的提升也成了一切问题的开端……

有一天我突然收到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催债的短信,往后时日也经常接到相关的催债电话,一个月过去了,我不知道拦截了多少这样的电话。

我也经常在催促朋友赶快把欠款还清,但朋友总是逾期还款,这也导致每次还款都要多还一些违约金。

就在7月上旬的某一天,我接到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短信,说我在不把欠款还清,我就要被拉入信用黑名单了。

这下感觉事情严重了,于是我更加急促的催促朋友赶快还款,为此我还专门换了手机卡,但信用卡换绑手机号后依然被催债。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麻烦,我东凑西借将欠款还清,并彻底注销了这张害人的信用卡。而此时,整个世界都安静了,而朋友开始差我钱了。

也或许是这样,因为是欠我钱,所以朋友还钱开始不积极了,每次都需要催一下才还,但有一天催着还钱却并未回应。

感觉这是自己把自己坑了,以后这种帮人“借贷”的事可真不能干,为了赶快还清我借来的钱,我在最短时间用自己剩余的钱给还了。

有时候我就在想,很多人“借钱的时候是孙子,让其还钱的时候成大爷了”,这是人性问题也是人品问题。

很多时候你我问别人借钱的时候是否想过被借钱的人的难处,甚至有没有想过自己是欠别人钱,应该积极主动的早些把欠款还清了,而不是先考虑自己过得好与否。

借钱还钱天经地义,这本是一个诚信问题,但有多少人却丢失了这份诚信。

其次,所谓的“用明天得钱圆今天的梦”只是在提前透支自己未来的福报,让自己未来变得穷困潦倒。

自从那天之后我再也没有收到催款短信了,或许是我看错了人,就当用钱买了个教训。

而这场友情也就此决裂……

做人一定要做一个好人,其次做一个顶天立地,言而有信的人,这样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全剧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