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準時的定義

如果我們要出來聚會,約定10:00,那麼應該要什麼時候到才叫做準時?我聽過有人說應該要提前10分鐘到,才叫做準時;應該要在約定前10分鐘到,才叫做有禮貌。可是我真的對這點感到很訝異,因為約定的意義,就是想要大家在特定時間點到現場,那不應該是簡單明瞭嗎?

首先,先在開頭感謝上篇文章留言鼓勵我的人:

@樹懶的生活@是兔也是貓@莎茈@DrYuan。汤圆@超主觀惟心論@si薰@Daisy@Flora異想@雲遜83@林宇@毛毳@巫筆@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射手媽咪婷婷,謝謝各位的鼓勵,留言我都有看完,有空我會一則一則回復的。

目前我的狀況有恢復,相較之前好很多,雖然有些事情還是無法很快上手,也不知道之後會如何,不過至少現在的狀況不遭,所以也不需要太擔心我了,等之後許多事情告一段落(文章改版、換新頭像),在與大家通知。

另外,剛剛看到@Cherryyoko櫻桃陽子這篇文章,才發覺@風翔萬里此位作者,因打疫苗而過世,雖然自己沒有與他有太多交集(因此也沒有太過感傷),不過剛加入這裡的時候,就感受的到他是非常照顧新人的,不得不說[個人觀點]歡迎光臨Matters新手村:全方位教戰攻略&補給包,這篇文章真的是給新人很大的幫助。最後,就像上面講的,雖然沒有太多交集,也沒有太多感傷,不過卻有很大的感謝喔~~~

這篇文章,因為剛剛回歸,不希望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不希望都不寫,所以就決定先寫簡單、輕鬆一點的題材,所以如果有很期待MBTI系列的人,要跟你說聲抱歉了。


準時的定義是什麼呢?

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0-09-1697214/

如果我們要出來聚會,約定10:00,那麼應該要什麼時候到才叫做準時?我聽過有人說應該要提前10分鐘到,才叫做準時;應該要在約定前10分鐘到,才叫做有禮貌。可是我真的對這點感到很訝異,因為約定的意義,就是想要大家在特定時間點到現場,那不應該是簡單明瞭嗎?

基本上,約定的時間,肯定是集合時間,如果沒有特別講,那我當然是集合時間到就好。但我發現,有些人認為提早10分鐘到,才叫做有禮貌,或是說不會太敢,影響行程!我就覺得奇怪,如果你希望大家9:50到,但是卻約定10點,這不是很奇怪嗎?為什不直接約9:50,還要繞一圈?

所以準時的定義,不就是在約定時間點到達現場嗎?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 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過贊助連結支持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