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1011-逻辑结果和自然结果

大家好,我是正南,一个爱上滚雪球的男人。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途径嘛?数字货币+房产+股票。我相信这三个方向都有长长的坡,厚厚的雪,我们可以尽情滚起来~

爱上滚雪球

让我们一起滚雪球到财务自由。数字货币+房产+股票。

113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这几天在看一本书,《孩子:挑战》,还没看完,其中有一个概念挺有意思,就是逻辑结果和自然结果。也就是我们大人在给小孩讲道理的时候,很多都是在讲逻辑,比如,你如果该吃饭的时候不吃饭,你后面就会饿。你如果不及时起床,你就会迟到。大人给小孩讲逻辑结果的时候,小孩多半是不听的。


那其实大人可以不讲逻辑,不预测了,不预判了,就放任这个结果自然发生,该吃饭的时候你不吃是吧?我把饭收了,等饿的时候找吃的?不好意思,非吃饭时间不提供食品。你不想起床?那就迟到吧,反正有老师会收拾你。你估计经历一次就印象深刻了。


我们进了投资圈后,问题变成了什么?变成了老韭菜说,不要追山寨,不要沉迷合约。新韭菜说,我不听,我就要试试。老韭菜心想,那你随便吧,吃点苦头可能就会回头是岸了,我等着自然结果发生。自然结果可能会导致这个新韭菜发现问题,开始更新自己的策略。当然也可能导致亏光,韭菜根都被割了。


我们在这个圈子里干嘛呢?试图训练自己的推理或预测能力,搜集信息,积累经验教训,期望自己后面可以分析出一个合理的逻辑推理,根据这些推理做出决策行为,然后再根据自然结果去修正自己的逻辑推理,再往前,这么循环往复。


今日新闻/记录


晚上一条新闻,公检法机关正在探索针对虚拟货币交易和挖矿行文定罪量刑的具体路径。但新闻出来后,价格没有明显的变化。


这是大家疲惫麻木了?还是没币可砸了?


逃顶指标


还早,耐心等。


--------

ahr999不定时投,已买入第2期

比特币以太坊每月15日定投,已买入第4期

囤币党的百万实盘,详细介绍在这里

我的微信二维码,欢迎加我聊天哦~


加我微信,发送“资料”二字,获取囤比特币&房产投资资料。

加我微信,发你的持币量截图给我,达标的可入0.1币比特币起步群


截止发文时价格:btc,56459usdt;eth,3572usdt。


声明:本文为正南个人投资记录,文中任何操作或看法,均可能充满正南个人的偏见和错误。文中提及的任何标的,都有腰斩或翻倍的可能。坚持独立思考,万万不可依赖正南的判断或行为作为买入或卖出决策。切记切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