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20222-下跌的时候是审视自己的好时候

跌跌不休,好些人说熊了。具体熊没熊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剧情不会那么容易被大多数人猜中。。


最近如果眼睁睁的看着币价动来动去,再想想如果之前在xx价格的时候,或者在xxx时间卖掉就好了,那肯定会很难受。但是我们回想一下,之所以当时没卖,是因为什么?我自己之前的想法是,怎么看也不够疯狂,那也就是没涨到位。那当时卖了,不符合我的逻辑。


那现在跌了,我能做点什么呢?我只能为后面做准备。囤住现有的,挖点新的出来。农民春天把种子撒地里,还能干嘛呢?多下了两场雨担心涝了?少下两场雨担心旱了?就把种子从地里挖出来,或者重新在这地上种另外一种农作物?


淡定一点。多大点事啊。有能耐价格跌回到2020年的312,我保证不会像当时一样装死。


看长远一些,再过两年又减半了。。去年btc就涨了一点点。今年才过了不到2个月。这种啥都跌的阶段,给的是我们反省/审视自己投资系统/增加币量的机会。


牛的时候,有时间学习吗?有时间看书吗?会反省吗?不会,那时光顾着每天傻乐了,并且心想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买入xxx个币了。好,现在给了你这个机会了,确定的也是不那么遥远的未来(几个月?一两年?两三年?谁知道呢),价格会再一次超过历史新高,你现在打算怎么做?


想得到一个东西的最好办法,是努力让自己配得上它。我们拿什么自证自己配得上大饼呢?感性可以,理性可以,逻辑可以,囤住不动可以,默默定投可以,波段可以,甚至可能对一部分人来说,合约也可以。都可以。毕竟这事不需要证明给别人看,只需要在未来的某些年,自己给自己下个结论,这个结论是什么,你自己没办法对自己撒谎。


我这两天准备开始学python了。。直接的目的是为了能自动化的实现一点功能。比如:a,因为有的币很难借,用程序的话,可以更大概率的借到,比如axs;b,多账户打新后,一个个账户的卖,可能慢或者耽误时间,比如gate。c,如果关注一些信息源,可以自动的发现有某些关键字,就把信息推给我,那就牛逼的多了不是嘛,比如sand。


总的来说,不要浪费下跌这个过程,体会体会苦涩,再多多反思一下,想着怎么提高。然后等下一次行情来临的时候,比上一次有进步,就是进步。这不挺好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