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718-投资比特币时最傻的9种行为/想法

1.告诉父母。


做离经叛道的事的时候,不要指望父母会支持你,因为他们大多对风险是厌恶的。除非你拿出结果,把提出来的钱放在他们面前。涨一些了再告诉他们行不行?我就是这么干的,发现也不行。因为只要你不离场,市场不可能一直涨,涨的时候告诉,后面跌了,他们就开始担心。这事就是个死循环。现在想到的好办法,就是这方面的事情一句话都不说。或者告诉了,也仅仅告诉他们虚假的仓位,让他们也觉得这钱涨了跌了完全没意义,比较好。


2.告诉亲朋。


每个人的价值观、风险偏好、自身情况都不一样。你告诉他们的时候,大多是行情好,自己也赚钱,把自己都给涨服的时候,这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对了,忍不住要分享。那从旁观者角度考虑,这时候不一定是入场的好时候。结果就是:听了你的入场后,赚钱了,皆大欢喜。赔钱了,都是你的错。成年后有几个朋友不容易,珍惜这些友谊吧,别给自己找堵了。


3.做合约。


觉得自己本金不多,即使涨了也不够爽。觉得自己是天选之子,预测准确率超过80%。觉得自己错过了之前的涨幅,要把错过的都要回来。然后选择了做合约,上杠杆。这时候你需要反问一下自己:之前的二三十年里,自己在哪个领域当过天选之子吗?如果没有或者很少的话,在这个行业就是命中注定的天选之子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不要产生幻觉。


4.指望一夜暴富。


看别人说比特币涨了几万倍,以太坊涨了多少倍。觉得自己也拿到这个涨幅。觉得自己真的找到了个好行业,可以马上暴富。明确的告诉你,这是幻觉。行业是好行业,趋势是好趋势。但是你急功近利,可能就会适得其反。财不入急门。你不着急不在意,反倒可能柳暗花明。


5.以为可以只吃肉不挨揍。


以为可以只吃糖衣扔回炮弹。以为可以顺风顺水财务自由。都是幻想。盈亏同源是铁律。你跳不出去的。你说有人能预测行情,单边上涨的时候持币不动,甚至多倍做多。到达高点时莫名的后背疼痛所以清仓。下跌的时候多倍做空。震荡的时候猜中了每一次方向来回收割。但是这人竟然没有几百上千万人知道他的名字,那就说明是扯淡。因为有这么如有神助的操作,一定比巴菲特更有名有钱才对。


6.别人看跌你看跌。别人看涨你看涨。


到了6万,大家都说马上到10万,你说怎么也能到15万。到了3万,大家说马上到2万,你说怎么也能到1万。祝你好运吧。


7.以为山寨土狗可以长久。


年少不知大饼好,错把土狗当成宝。如果你没做过土狗,花币圈总投资的5%-10%体验一下,我觉得是不错的。因为之前没经历过,体验一下,试试嘛。涨起来的感觉的确美妙,但跌下去的速度也真的快。我觉得值得体验,但是不值得托付。。花点钱玩玩得了,别抱着赚钱的目的去。就是花钱买个刺激。


8.以为囤币很容易。


觉得囤币党什么都不做,几年时间就收益几倍十几倍,太容易了。这时候要记得学会反问:既然这么容易,比我在股票里,买余额宝赚钱的多,我是不是也应该囤币?另外就是,囤币真的容易吗?你试试就知道了。看合约党几十倍涨幅的截图,看冲土狗的暴富,看自己死拿不动,利润腰斩,甚至回到原点。你还得保持不动。你如果觉得这事容易,我觉得其实什么事对你都不难的。


9.以为自己如果早知道,早自由了。


这时候想想:a为什么你当时不知道?b为什么当时即使你知道,你依然可能拿不住?c为什么你早知道每天锻炼会身体好,你依然发胖?d为什么你早知道考上清华北大会比较爽,却依然考不上?


--------

ahr999囤币指数:1.02。定投线1.2($3.48万)。已经买入第1期。

我的个人微信,zhengnanliu,如果你感兴趣,加我详聊,说说你的故事哦。

截止发文时价格:btc,32200usdt;eth,1982usdt。

声明:本人公众号内容纯粹为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