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
omega

意外进入币圈 喜欢结交朋友

故事分享 -- 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如果你想让自己生活在一个高质量社区,周围都是高素质邻居,那么就要把好的分享给周围人,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会对自己起到正向影响,最终有利于自己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故事,说是美国有一个地方每年都会举办一场玉米比赛,附近的农民都会把自己家种植的玉米带过来参加比赛。

图源pixabay

其中有一户农民种植的玉米连续赢得了好几年冠军。于是记者去拜访这位农民,“你连续几年赢得比赛,有什么秘诀吗?”

这位农民说,“其实也没什么,我每次赢得比赛后就会把玉米种子分给周围邻居们,大家一起种植”

记者很惊讶,“这么一来,你岂不是把自己优势拱手送给别人吗?”

农民回答,“玉米播种是依靠风,让风把包含种子吹到远处田地里。我把我的玉米种子送给邻居们,这样一来周内邻居种植的都是优良玉米,风播种时候只会传播同样优良种子,保证我的玉米地种植质量。”

从这个故事我们认识到周围人,环境对自己起到的影响。

如果你想让自己生活在一个高质量社区,周围都是高素质邻居,那么就要把好的分享给周围人,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会对自己起到正向影响,最终有利于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