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杉非狐
雪杉非狐

化学本科,梵语硕博,语文教师

网课十讲

上周小朋友在家只待了一天,周二突然通知要改装暖气,而且马上就来施工,小朋友听见噪音有点害怕又没人陪,所以只好送去奶奶家。之后就是一周的装修,和后续收拾打扫,把所有不光滑的地方都包上防撞条,这才把他接回来。

装修期间书籍乱堆,电脑没法开,作业也不能改,只能看看微信读书。方柏林老师的《网课十讲》不长,很快就看完了,有些东西和Coursera课里讲的类似,算是复习。比如说这里也强调要及时给同学反馈,这是本学期做的最差的一点,至今期中作业的反馈还没发……下学期要提前,准备在期中给反馈,然后期末只给分数,减少工作量。改作业还发现一个问题,批改期中作业有一半时间是统计工作,应该使用表单减少重复劳动,正好暑假有一个小课,可以试验一下以备下学期正式采用。话说方柏林老师现在专门做课程设计,也很有意思,之前在果壳翻译小短文的时候,翻过方老师的文章,结果这学期网课讲奈保尔,发现《河湾》是方老师译的,真是何处不相逢。

然后看洪子诚老师《我的阅读史》,对于文学史的理解又不全一样,看来还要继续糊涂一阵子。

这两天先是收到已成浙大教授的同学赠书,没两天又在微信看到复旦匿名人士对同一本书的大批判文章,还在群里听说各种前情往事,各种奇怪,有一种所谓圈子全都很乱的感觉。导师在群里说学会借力也很重要,但我还是想自己一个人或是现在和洪老师两个人逍遥一点就这样过吧,拉关系的心理负担太大,与也许能带来的中项目评职称之类的“好处”相比,怎么想都不值得。人生目标副教授的话,洪老师已经完成了,我也没必要着急。

由于清华许教授事,在推上看到网友整理的高校教师因言获罪列表,一边觉得自己要谨言慎行,一边又想是不是应该看看巴金《随想录》,我能等到可以自我忏悔而不是永远噤若寒蝉的时候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