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杉非狐
雪杉非狐

化学本科,梵语硕博,语文教师

兵荒马乱

最近先是接了一个翻译小活(为了拿回之前那个大项目的欠款…),然后学校的事就如瀑布一般劈头盖脸浇过来:本科生论文修改写评语,考研网络复试,硕士博士网上答辩,选修课一百多人的作业,每周平均两次完全从头准备的新课…

没时间看书,都是瞎忙。好怀念只需备课没有其他事的时光。

下个月专业要组织活动,和于老师讨论的时候,听说她平日并不翻墙。令人震惊,那么如何追踪全球论文,做出好的研究呢?于老师之前的研究生告诉我,可以利用国图的西文数据库。于老师还说,可以用国外的大学图书馆搜索看摘要,有必要的话再找朋友帮忙找书。看来办法还是有的。那么我是不是过分依赖Google了呢?近期在Google搜汉文,感觉百度百科的结果正在逐渐超过维基排在最前,大概墙外的人越来越少了吧。

去年参加过一个学术会议,年底投了论文给论文集,至今没有下文。我是跟别人联系难如上青天的社交恐惧者,于是选择问问一同参会的外向熟人,她说也没消息,我当即决定再等两个月的吧!聊着聊着,说起我可以把自己的小论文投给他们学校办的某以书代刊杂志,要是录用了总也算是个成果吧。本来想申请的项目学校限项,不打算申了。刚来学校做学院科研秘书一年,今天我的继任者也有继任者了。

青年教师天天疲于奔命,虽然大家都奔命,但教师来讲比进入职场其他职业年龄更大一些,奔起来好吃力。明天又会是奋力改作业还要穿插无数杂事的一天。

阿斯图里亚斯《玉米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