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分享 - 每日詩詞] 桃花庵歌 - 唐寅

阿蘇的手寫字與詩詞、古文分享,還記得當年一朵梨花壓海棠的小書僮嗎!?
桃花庵歌 - 唐寅

哇哈!!誰說沒槍頭就捅不死人!

我唸我的詩,妳有反應做什麼啊!?

小強!!

好了,太多了不勝枚舉,但這都不是真正應該被記得的意涵,但是唐伯虎不得不說因為周星馳的電影,在大多數的人眼中就被塑造成那個形象了。

而這首詩歌看來內涵主要為了說明自己的想法與遭遇,並且繼續闡述從中應對的方式,唐寅是個懷才不遇的可憐人,講到這個有名的文人大多都是這樣慘兮兮,才只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做發洩,唉唷,騷人墨客可真慘。

如果瘋瘋癲癲是別人給我的看法,但我想這只是他們還不認識我,因為我的生活、我的日子他們沒有經歷過,又要怎麼了解我這些行為的原因,所以這些評論對我而言毫無意義,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然後努力讓自己可以對得起自己就好。

感覺上有種灑脫,但倒不如可以理解成生命中無法反駁的放棄,卻用一種頑抗的態度面對,明明可以有所為但卻因為反饋超不好,所以只好顧自己就好,雖然這並不是很良好的生存態度,但卻可以很有效的讓自己不需要面對外在的壓力與困難,只要做自己能做的就好,說好聽點能夠勝過壓力,說難聽點就是躲起來做。

但我覺得能這樣選也很美,走吧,無風無雨也無晴,日子總是要過,不論怎麼過能繼續走下去就是人生勝利的際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