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
AYa

轉職中的文科生

CCC百合專題讀後心得


這期的CCC專題,讓我這個只是漂浮在百合領域的初心讀者,學到很多。

百合發展歷史緊扣台灣,探討從日本流入台灣的源頭,再進而介紹台灣的百合漫畫家。除了詳盡發展脈絡外,與台灣讀者的關係,能引起深刻的共鳴。

此外,讓我認識最多,就是探討與少女小說漫畫分流的那篇文章。裡面提到百合漫畫在性別領域中的位子,由一開始的取代異性戀、成為女性情慾出口,甚至有被男性幻想下的百合,到女性情慾自主,非簡單框架友情與愛情的曖昧和純粹,提供一個視角,讓我檢視閱讀歷程中的愉悅與憤怒。

BTW,星期一回收日的那篇專訪,下的標好棒!

#CCC創作集#百合花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