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牡羊
Aries牡羊

我是羊,已有多年紀錄生活習慣,但大多時候都是寫在日記上。 對生活充滿好奇與期待,嚮往回歸身心平衡。 平常喜歡觀察人群的同時在心中上演小劇場,然後來一場不專業的心靈解析~

新手媽媽的懷孕日記EP2

煎熬不間斷,當媽媽怎麼這麼難

我真的要崩潰了,要發文章時,竟然發現之前打的草稿都不見了,等於要重新寫一遍,哭啊😫~~~只能憑記憶囉~~~


圖取自 網路


回想過去,孕吐那段時間真是很難熬,一開始有孕吐跡象時,吃個酸梅還能止吐,後來酸梅開始沒用了,就完全不知道吃什麼東西能止吐。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以下是一些可以舒緩孕吐的方法:

  1. 注意飲食: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油炸食物、辛辣食品和大量的咖啡因等。同時可以增加食用簡單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蘋果泥等。
  2. 增加飲水量:保持足夠的水分攝取,有助於緩解口乾舌燥、頭暈等不適。
  3. 適度運動:進行輕度的運動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減輕不適。
  4. 適當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並在感到疲勞時進行適當的休息。
  5. 中藥治療:一些中藥可以舒緩孕吐,但必須在專業中醫師的指導下使用。

後來有照著一些偏方執行,發現氣泡水有用耶!雖然也是一陣子管用,但能舒緩當下的不舒服感覺是最重要的了。



孕吐的狀態是:太餓吐、太飽吐、聞到油煙味吐、只要是不喜歡的味道就會吐(重點是我還不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天天都懶懶的,只想躺在床上,噢....有時候單純躺床上翻個身也有吐感。真的是一段辛苦的過程。

孕吐也會發生在一些根本沒辦法預期的情況,比如騎車騎到一半,FU來了,都需要停在路邊緩好一陣子,也不能輾過凹凸路面,就會開始有翻騰感。

而且重點是,我還不是單純孕吐,大部分的時間,體內會有一種很像一次灌了一大瓶汽水,然後肚子就漲漲的,很不舒服的感覺。

或是體內很像沼澤地,會自己冒氣體上來,然後再慢慢的沿著食道往下沉澱,完成一次循環,每天好幾次,這個循環有時候就會持續一整天,然後那一整天就會非常不舒服。

終於受不了了,就去看醫生,醫生也沒多說什麼,就開了胃藥。(原來這是胃脹氣??)事後詢問一些有懷孕經驗的女性,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個孕媽咪都會這樣(有些人只是單純孕吐),還以為這是每個人會經歷的部分,

好在.....這個情況也不曉得是吃了藥,還是過了孕吐期,就漸漸好轉了。

後來看了資料,才知道,孕吐是許多孕婦在懷孕早期常見的症狀,但如果嚴重的話,可能會對孕婦和胎兒造成影響。只能說媽媽真的是太辛苦了~~


從事件本身看身心平衡發展

人類構造真的很神奇,為了適應外在因素影響,讓身體有些不太一樣的轉變,這也讓我明白,所有的事物不是一成不變的,連身體的細胞每天都在分裂,創造新的細胞,更何況人也沒理由、沒道理一成不變吧?

每天為自己的生活創造一些樂趣

#新手媽媽 #孕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