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桶
一只桶

幼儿园老师,亲近全世界小孩

今日随笔之性教育

嘿!马特市民大家好~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想在这里记录一些自己班级的小朋友。

班级里有一个小女孩兮兮,最近我带她比较多,兮兮很活泼,活动中也很勇敢,总是第一个举手回答问题,喜欢穿好看的小裙子。兮兮每次坐着,都喜欢两腿岔开坐,我悄悄的走到她身边告诉她好多次小女孩不可以这样坐,但是又没有足够的时间给她解释原因。

     所以找到兮兮妈妈,我希望兮兮妈妈可以开始给兮兮一些这样的信息,渐渐的开始进行性教育。小女孩被性侵的案例实在太多,甚至有的小女孩不明白要保护自己,性教育从小开始灌输是很必要的,不仅仅是学校单方面的灌输,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更为重要。

     有很多家长觉得孩子还小或者从来不好意思对小孩子进行性教育,导致很多青少年甚至大学生对于两性知识,性观念都缺乏了解。我还记得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在大学期间甚至还不敢和他男朋友接吻,还悄悄和我说她以为接吻会怀孕!简直不敢相信这种禁欲式的性教育一直存在,这种教育不仅不能为孩子们带来正确的导向,甚至还会造成他们对性少数群体的负面印象。

     我突然想到《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中片段:

   刚刚在饭桌上,思琪用面包涂奶油的口气对妈妈说:“我们的家教好像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性教育。”妈妈诧异地看着她,回答:“什么性教育?性教育是给那些需要性的人。所谓教育不就是这样吗?”思琪一时间明白了,在这个故事中父母将永远缺席,他们旷课了,却自以为是还没开学。
   “他发现社会对性的禁忌感太方便了,强暴一个女生,全世界都觉得是她自己的错,连她都觉得是自己的错。罪恶感又会把她赶回他身边……”

     希望每一位家长都可以看《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这本书,因为孩子的安全教育课中不能缺少父母的教育,父母更不能将自己不正确的观点变成悲剧发生推波助澜的工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