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
EDD

香港人,想寫作,想好好生活

不專心洗碗的觀影隨筆:Wonder Egg Priority #01

Wonder Egg Priority 第一話(來源:官方網站截圖)

這個欄目是小弟一邊洗著碗一邊看著掛在牆架上的手機,
邊看邊想,想到甚麼寫甚麼的一些隨筆,
整全介紹 或 精闢分析 或 詳盡評論,請自行到網上尋找,因為這𥚃沒有( ´▽` )ノ
專欄的緣起歡迎參考 不專心洗碗的觀影隨筆:開筆之前



日本動畫:Wonder Egg Priority #01

一邊睇一邊咦咿哦哦(就是碎碎唸啦)

01)寂靜無人的街頭,那個穿著黃雨衣的身影,是你嗎?約拿( ´▽` )ノ(《DARK》)

02)愛麗絲夢遊仙境?

03)體制內的代表(社工、老師、訓/輔主任、副校、校長),絕大多數的探訪,連拒學同學的最外層蛋殼都打不破。但他/她仍會表現抗拒,因為你「麻煩」到他了⋯如果你堅持迫他出殼見面甚至溝通,無足夠的前置條件下,多數只能得到「抗拒變反感」的反效果⋯

04)細碎、面目模糊、全方位、持續不斷的傷害,帶來的就是同樣細碎、模糊、全方位、血流不止的傷口

05)洗手間安全嗎?「學校的洗手間」、「老師離場後的班房」、「班group網上聊天」、「老師上堂發問時刻」、「體育堂分組」⋯黑點何其多,應該超過七不思議⋯

06)面目模糊的她一斧飛劈過來,見著你血流如注,她在笑,因為覺得這個「玩笑」很有趣,等會兒 lunch time 可以拿來和「朋友們」當作談資笑好幾分鐘。然後成千上萬的「視而不見」湧過來,每一「隻」都拿著鋒利的匕首,一面笑一面排著隊在你身上刺下一個又一個窟窿⋯

07)節錄(加上腦內補完)

「你放心,牠們只衝著我而來,也只有我會一直受傷」
「牠們來了」「一起走吧」
(我緊握著的手微微用力抗衡,身體拒絕被你拉起)
(你錯愕,然後你明白了)
「對不起⋯」
(看到了你的重傷,我很害怕,不接近你,保持距離,捨棄了你,我就不用被牠們傷害)
(你微笑著,你理解我的害怕)
「為甚麼要道歉?錯的明明是牠們」
(你訴說的雖然是事實,但卻善良地隱去了我的部份,包容了我的怯懦)
(我只是坐在椅上,目送著你被追殺)
「真的⋯很對不起⋯」

08)你曾跪過(捨棄)一次,不代表你永遠都要妥協委曲。每一次的選擇都是你改變的機會,你永遠有權做更好的自己

09)一「筆」打下來,爆開的並非彩色的泡泡,與你傷口的顏色一樣,牠/她流的也是紅色的漿。是的,你要衝破的是自己,但對抗的仍是和你一樣的:人。

10)「小圓PTSD」又來了,總覺得這螢火蟲是QB⋯



主觀評價(截至下筆時):是一套值得我放下清洗中的碗碟,專心看的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