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Wonder Egg Priority

類型:奇幻/友情/戰鬥/恐怖/血腥

~Wonder Egg Priority~

別名:奇蛋物語

#全13集

推薦度 4⭐️⭐️⭐️⭐️
畫風 4⭐️⭐️⭐️⭐️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主角在某一天深夜散步的途中,随着神秘聲音的指引下獲得了一枚“蛋”。然而在打破“蛋”之后,等待着她的卻是一名"奇蛋女孩".......



主要角色介紹:

大戶愛 :主角,患有虹膜異色症(即異色瞳),因為摯友的死亡而拒絕上學。武器是由四色原子筆變成的錘矛。

青沼音瑠  :天才少女,是某一家企業的社長。性格沉默寡言,不積極與別人來往。武器是由圓規變成的步槍、狙擊槍、大劍三種形態。

川井梨花 :隨性行事,待人接物毫不膽怯。實際上是一名地下偶像,習慣從他人身上獲取金錢財物過活。武器是由鎅刀變成的雙劍。

澤木桃惠 :外表像男生,很受女性歡迎,但內心仍然希望獲得如同一般女性的對待。武器是單手槍、能像雨傘般打開。



心得(含劇透):

乍看之下這部動漫寫着”物語”,我還以為是奇幻的童話世界,結果奇幻是對了(因為購買奇蛋的地方也太過非現實了吧w)但奇蛋世界裏卻有身體被斬中至血液飛淺的血腥場面(......嗯。

奇蛋世界是主角們在"那時候"同樣成為”視而不見的人”的懲罰,因此她們在拯救奇蛋女孩時總是要豁出性命。

不過說真的,主角在受到欺凌後還能保持這麼開朗的性格也是很難得。

而當主角結識了另外三位同伴後,劇情線便漸漸向另一個方向發展,後半部份有很多關於人際關係、友情、家庭方面的劇情(但就我個人而言,保護奇蛋女孩的逃亡劇情其實比較有趣)雖然有一段比較獵奇的情節(.... AI女孩的朋友真的詭異得有點嘔心)但基本上只有第一、二集裏的奇蛋世界是最恐怖及血腥的。

說實話如果Wonder Killar是人類的外貌會比較真實的說(但這樣可怕得就像是一個滿臉笑容的殺人犯追着她們跑就是了........

但其實即使這部動漫完結了,也還有幾個未解決的疑問。

作為罪魁禍首的AI女孩應該是想獲得人偶們的關注,因此才會採取比較過分的"惡作劇"。可惜她缺乏了人類應有的同情心,絲毫不覺得自己犯了錯,最後甚至讓人偶們失去了家庭和幸福(有點AI將會統治人類、人類卻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感覺

不過劇情君連AI女孩的下場是怎樣也沒有說明,主角們就突然被稱為"死亡的誘因戰士"....?而且說實話我完全不理解第12集的劇情,AI女孩的朋友為何能夠自由進出主角們的夢境世界??人偶們為何只保存大腦便能夠生存?AI女孩在被關在地下室的期間,為何能夠隔空殺死其中一個人偶的女兒?話說音瑠不是抱持着拒絕的態度嗎,為何在最後一集卻留在奇蛋世界裏了??AI女孩怎麼又突然出現了…. 等等。說到底,奇蛋女孩自殺的原因就一定和AI女孩有關聯嗎?

在主角的最後一個奇蛋世界中,平行世界及現實世界的場景不斷轉換,讓我有點搞不清楚她到底是否還身處在奇蛋世界中..... 而且主角在遇到AI女孩的朋友後的結果到底是怎樣,怎麼就直接開始第13集了.... 還以為最後一集能夠解釋我對於劇情的所有疑問,結果卻讓我更加黑人問號......

雖然最後她們真的能夠復活某個人,但主角想復活的對方原來心機重得很,讓我完全誤會了男老師的意圖!!(只能說,兜了一大個圈

其實這部動漫應該是想表達一些深層意思,如果看得明白的話可能會覺得它頗有趣的,可惜我在後半部份完全是一頭霧水….(滴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