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
EDD

香港人,想寫作,想好好生活

不專心洗碗的觀影隨筆:開筆之前

隨著出社會工作,漸漸發現自己喜歡的書本電影電視動畫漫畫等精神食糧,越來越沒時間好好觀賞。那儲起之後看呀,儲書儲劇儲戲儲漫畫甚至儲歌,儲得越多,卻清得越慢。

科技的不斷前進讓世界變得不一樣,最近五年,發現自己的閱讀重新增多,然而不再是手持實體書,反而是在手機及KINDLE上閱讀變多了。但影視作品呢?清單卻沒有明顯減少。所以值得看的電影,會常常與老婆互相提醒,記緊上畫時盡快到戲院享用,否則就算在影視平台上架了,都總提不起當初的期待即時觀看,讓作品又再次排入儲戲清單中一直沉淪⋯

當老婆辛勤地預備了晚飯,身為享用者的我,當仁不讓地承擔起洗碗清潔這些小事,相對起每天暖心的美食而言,實在是超值的付出。(是的,這段寫給老婆看)

那洗碗時應該做甚麼?洗碗時應該專心!否則會打破碗碟!!但如果你洗碗時難以專心,那你可以像我數年前一樣,在厨房的洗碗槽上方貼了手機的磁石支架,然後一邊洗碗,一邊看MV看戲看劇看動畫,然後偶爾打破碗碟⋯

觀影當然會有深刻的片段,觸動的情節,細思後的感受,這就萌生想寫點甚麼的欲望,也就是這個欄目開展的由來了。

姑且為這個隨筆欄目訂下一些規則:

1)只寫我洗碗時觀看的作品
2)未必有整全的分析或整體作品的評價,我預計反而會是較零碎的片段
3)訂個小目標,每周最少一篇

其他的,開筆後再作添加及修訂吧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