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e
Jayde

我的出走日記 記錄生活的小碎片 fb: 出走三十 patreon.com/user?u=36756561

我的荷蘭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生活。人在路上,自然地就會有前進的方向,依照當下的感覺,來決定你的目的點也無礙。每段路上看到的風景都是新鮮的體驗。

來了荷蘭一個月多,因為懶,很少更新社交平台,身邊很多朋友好奇我的荷蘭生活如何,「督促」我可以多些活躍在網路世界(因為實在太懶啦哈哈哈)。其實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就是也如以往一樣,好好吃飯好好生活,不用工作(提前退休的願望實現yeah),可以有多點時間看看週邊的風景,因為荷蘭的夏天實在太舒服了!每天陽光滿滿,走在路上都是不同的顏色,觀賞每家每戶的小花園,或者看著路上飄逸的小野花也會讓你心情很好。每日瞎逛,迷路在市中心,或是漫步在公園,或是探索在森林,沒有特定的計畫,也是懶得計畫哈哈。反正人在路上,自然地就會有前進的方向,依照當下的感覺,來決定你的目的點也無礙。每段路上看到的風景都是新鮮的體驗。

在抵達後的頭兩個禮拜,因為住在阿姆斯特丹,荷蘭最為熱鬧、充滿新鮮事物的旅遊城市,就想著抓緊時間好好遊覽一番。每天往不同的景點、博物館跑,午出晚歸。結果不到4天時間,把自己累死,身心俱疲(果然老了)。然後在想,出來玩有必要把自己弄得那麼累嗎?我有一年的時間耶。但另一方面,啊難道在這裡不好好抓緊時間看多點東西嗎?一年時間很快過。天使與惡魔每天在戰爭。好了,大概抓個平衡好了。只要每日有一些些產出,散個步,喝個咖啡,也是美好的一天啊。

有稍稍留意了本地人的休閒活動大概是如何的模樣。週末與家人朋友共聚,騎車郊遊,或是公園野餐,或是家裡聚餐,或者一起喝個咖啡啤酒,坐在街邊,度過一下午。享受生活,享受與人連結。我覺得一個很好的點是,當地人很著重與人交流的品質,很少看到有人在吃飯或是聚會時拿起手機「各自修行」。聚焦在當下的眼前人與對話,體現了你對這段關係的尊重和重視,抓住自己的靈魂不要逃走。手機那頭的精彩,可以延遲稍後慢慢再看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