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遇見文字歷史之牆

有點隨性的文,怎麼說。最近出外走走,想說曬曬太陽,後來還是逃入室內吹冷氣(喂)。逛著逛著,看到這一面牆壁。我看了半小時之久、想一想我會不會被當怪人(@@)

中間是藥葫蘆?

我本來以為是塗鴉牆(喂),細看之發現是字的演變?這時我旁邊的媽媽們開始妳一言我一言說:「以前的字都好簡單啊~」、「怎麼後面越來越難寫啊?!吼~」聽得我在內心笑得不行。誰知道以前造字的人在想什麼啊XD

其中這一排字特別吸引我

~心~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愛這個,看超久的,回家一直念念不忘

想說練習一下新工具、順便感受一下文字的魅力

心臟那個是甲骨文

中間則是金文

仙人掌那個是?==???

誰來救我⋯⋯

好像是篆文???全體象形???

誰來救救我==

我查到古今文字集成網站是這樣說:

看不懂⋯⋯


我看到有資料說是漢朝開始隸書、就演變成「心」。

順便貼一下中央研究院的資料

沒想到一個字有這麼多意思啊⋯⋯難怪外國人說我們語言超難學的(雖然我覺得英文才難學⋯⋯一堆時間過去、未來形式搞都搞不懂)

不過有時候我無聊也會去看字典的例句,以前考試都覺得很痛苦,現在才開始慢慢發現每一個字之中的故事、忽然覺得真的很有意思。也忽然發現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我只想逃避書本中的那一切、還有考試的那一切⋯⋯什麼都覺得沒意思、只覺得⋯⋯壓力好大。那時感覺越是努力、越是證明自己沒有任何價值,成績單就是一個鐵證。

當然現在不會這樣想了,只是我們那一代應該⋯⋯都這樣長大的吧。

唉、如果那時候可以多體會一點學習的樂趣就好了。這時忽然懷念起高中的導師。當時沒有她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後來她車禍去世時、我在葬禮上哭得超慘的。

『其他老師死掉我都覺得無所謂,為什麼偏偏是我最喜歡的老師?!』當時未滿二十歲的我心中都是這種偏激、負面、不正常的念頭,只覺得世界上根本沒有正義、道理之類的存在。

如今想起來,其實、一切都無所謂了。

然而偶爾在學習各種知識的時候,還是不自覺想起以前的時光就是。


話多了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