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失心瘋之後、乖乖來整理房間

因為一時失心瘋的失誤、導致書櫃真的大爆炸(新來的書連縫隙都塞不進去)

圖書館借來的書都只能用紙袋裝著放在角落處

唉~好吧、自己犯的錯自己來承受⋯⋯( • ̀ω•́ )

昨天到今天早上用了一堆時間來打理房間佈置orz

Photo by engin akyurt on Unsplash

沒想到只是將衣服整理整理、塞在一格、將已經看完的書籍放在內側,整體空間就多出來好多好多( ゚∀゚) ノ♡ 反正冬天快來了、將那些換季的衣服都塞到看不見的地方吧~(喂)接著把還沒看、還在看、想多看一遍的書放在外側,方便管理我目前的閱讀進度跟知道哪些還沒看完,就不會發生那種買了放了好幾年、一頁都沒翻的囧事。

另外一邊則是放一些裝飾用、看起來賞心悅目的作品,還有一些收藏品。

中間則是可以放一些旅行中買到的一些小療癒物品XD(書籤之類的) 以及曾經拿到一些抽到的東西、活動中得到心愛老師的簽名。這可是我的傳家之寶,要傳給我的後代、後代的後代、後代的後代的後代⋯⋯(夠了沒==)沒有拉,這些我要帶到我的墳墓、準確的說⋯⋯靈骨塔櫃位吧?可是萬一有混帳缺德人來偷、這樣我很難安息⋯⋯還是請人幫我火化燒給我比較安心、哈哈。想這些幹嘛orz


在看著那些已經看完的書本、因為很久沒有動、有些居然還有書蟲(立刻書櫃放入除蟲藥立刻處理(╬゚д゚)),我也開始思考哪些要捐給圖書館、因為曾經賣給二手書、但我對過去經歷四、五家二手書店家的印象很差⋯⋯我想說寧願送給圖書館也不要賣掉。雖然還有一些讀冊之類的平台、或是蝦皮自己賣?但操作感覺不太上手,就放棄了(汗)

在日本時、二手書是真的蠻方便的、又便宜又乾淨,可惜的是外國人不能賣就是、因為要刷一個類似身分證之類的東西,我就沒有=口= 這時日本的系統也讓我蠻意外的,居然這樣嚴格?不過有些小二手店應該就還好,只是我不太敢去那些店賣就是,語言不通也不知道怎麼談價格XD 那時還要用英文跟手機溝通、當時我真後悔日文沒有練好一點(汗)

現在我只知道,圖書館跟線上圖書館電子書平台的書籍,已經多到看不完了。不過偶爾就是有些新書讓人心癢癢的,想先睹為快。有些則是想收藏用。

書對我來說除了只是一種資料翻閱載體之外,也變成一種藝術珍藏品,只可惜我還不太會照顧書本就是。只知道要除書蟲而已。目前的空間也沒地方可以讓書曬曬太陽。


唉~這樣下去,真的想租一個空間專門來放書的。看到有人去租倉庫把裡面裝飾成自己的圖書館、在裡面還放書桌跟椅子,整個就讓人好心動。不過每個月要多一筆開銷、又覺得太浪費了。不如好好運用房間的空間收納吧。而且這樣也不用想看書還要騎車過去、多麻煩。


未來有錢一點、就租一間可以改造成圖書館的空間吧、每天在書櫃旁邊睡覺(雖然現在也差不多,哈哈哈~)不過地震一來又好可怕(抖)反正現在就多研究裝潢收納的資料吧(๑ơ ₃ ơ)♥ 以及如何抵抗出版社可怕的文宣廣告的魔力(/‵Д′)/~ ╧╧ 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