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鍋頭·Miss Erguotou
二鍋頭·Miss Erguotou

📌已出版實體書《90後女生-我在情趣用品店工作的所見所聞》 📌長篇小說《性癮回憶錄》於鏡文學連載中 📌現於情趣用品店工作 Website: www.miss-erguotou.com Instagram: miss.erguotou_tou

性癮回憶錄《貪婪》4.4偶遇

離開美雅家的時候已是下午四時,比靜兒預定的時間足足遲了一個小時,我和她在地鐵站的月台上道別後,便各自登上列車歸去。

經過連番暴雨的洗禮,街道上一片狼藉,沿途都是散落滿地的落葉,間中還會看見一些被隨意丟棄的空罐子、報紙,甚至原本被鎖在欄杆上的自行車,都被昨夜的狂風弄得東歪西倒。空氣中混雜著泥土和青草的芳香,四周瀰漫着一股雨後獨有的清新香氣。我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遊走,身處人潮之中卻又顯得如此格格不入。我趁著天還未入黑,決定前往商場的天台打發一下時間,遠離鬧市繁囂,躲進這個讓我內心得到平靜的地方。

我推開半掩的鐵門進入了天台範圍,距離上一次到來已相隔一年多的時間,再次重臨舊地竟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現在回想起過往那些不堪入目的情景,反倒要好好感謝K和T,不惜以自己的人生作為代價,為我獻上這寶貴的一課。

 

曾經錐心刺骨的痛,如今已變得微不足道。

當同樣置身於黑暗之中,便再也不會害怕夜幕的降臨。

 

忽然聽到不遠處傳來一陣喧鬧聲,鐵門再一次被打開。我循着聲音望過去,只見四名看起來與我年齡相若、打扮新潮的男女步出了天台。帶頭的金髮女生最先發現坐在石壆上的我,隨即與其他同伴交頭接耳地談論。他們一行人正走往天台的另一側,步行期間不時頻頻回頭看着我。我並沒有在意他們異樣的眼光,繼續抬頭眺望遠方的天空。

「鈴鈴—」口袋裡的手機響起了,我掏出來看看屏幕後,便毫不猶豫地把手機調至靜音模式,隨手把它放在一旁的石壆上。然而,來電不但沒有因此中斷,反而一通接一通的不斷回撥着。持續不斷的震動聲,已讓我去到忍無可忍的地步。我粗暴的按下接聽鍵,極不耐煩地高聲喝道:「喂?!」

「依蘭,你在家嗎?」聽筒裡傳出一個女人的聲音,我咬咬牙,忍住想要破口大罵的衝動。

「有話快說,我現在沒空!」我毫不掩飾對她的厭惡。

「今天是霖霖生日,你爸打算⋯⋯」

「我沒有爸。」我狠狠地打斷了她。

「我和權叔叔今晚會帶霖霖出去慶祝,不如⋯⋯你也一起來吧。」她戰戰兢兢地小聲說道。

「你認為有可能嗎?」我冷笑一聲。

「既然這樣,隨你喜歡吧。」當我準備掛線之際,她再補上一句:「你今晚約了朋友?」

「不用你操心,沒什麼事我便掛線了。」

「先別掛!」她趕忙阻止我說:「這個月的零用錢已放進你房間的抽屜裡面,還有下星期我會帶霖霖一起回去探望她的爺爺奶奶。」

「反正你現在不是和我同住,所以亦無需向我報備,我沒興趣知道。」

「我好歹是你媽啊!」她語氣開始變得激動起來:「一家人真的有必要弄成這樣子嗎?」

我握起拳頭,內心中積存已久的憤怒在這一刻完全爆發出來:「我再說一次!那個陳秉權是你老公、陳芷霖是你女兒,他們是你的家人,但從來都不是我的誰。」

「你同樣是我的女兒啊!你不想想這些年是誰撫養你長大?你爸當年拋下我跟別的女人離開,現在你又處處跟我作對?」她歇斯底里地哭訴:「究竟我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才會落得這個下場?」

「你現在有你的好丈夫、乖巧的好女兒,一個屬於你的完整家庭⋯⋯」我停頓了一下,緩緩道:「可是我失去的,誰來補償給我?」電話裡頭一陣沉默。我用力捏緊拳頭,指甲已經深深陷入掌心之中。

「而且你不是說過,我只是個孽種嗎?」

「不是這樣的,你先聽我解釋⋯⋯」不等她說完,我按下電源鍵結束了通話。

 

儘管心仍舊在淌血,

但絕望與憤恨早已蓋過昔日的傷痛。

 

「黃依蘭?」突然,從身後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我猛然轉身,是剛才那名金髮女生。她在看清我的容貌後,更是難掩心中興奮,一邊搖動我的肩膀,一邊激動地說:「黃依蘭!你肯定是黃依蘭!」

「不好意思,請問我認識你嗎?」我重新打量着她,臉上精緻的妝容、前衛時尚又帶點小性感的穿搭,耳骨上還打了一整排耳洞,眼前這個感覺叛逆的女生,不像是我認識的人。但當仔細地看著她的五官,又好像有點眼熟。

「不認得我?」她顯得有點失望,但眼珠一轉,又再度雀躍起來說:「這樣應該記得了吧?」她先是擺出一副嚴肅的表情,然後全神貫注地控制自己臉部的肌肉,把鼻子向上挺高。只見不到數秒鐘的時間,她的鼻子已不自覺地不斷上下抽搐,看見這滑稽的模樣我不禁大笑起來,我回憶起過往的點點滴滴,恍然大悟地拍腿道:「林綺妮!」

「天啊,你總算記起我了!」林綺妮用力地擁抱我,雖說是久別重逢,卻意外地沒有預期中的生疏。

我滿臉詫異地問:「為什麼你變了這麼多?我完全認不出來⋯⋯」看着這個舉手投足都散發著嫵媚的女生,實在很難想像到與當年的鄰家女孩是同一人。

「說來話長了,只是⋯⋯」只見她欲言又止,像是有什麼難言之隱。

「Minnie!我們要出發嚕~」她的同伴停在鐵門前正準備離去,其中一名棕色短髮,一身中性打扮的女生對著我們這邊大喊道。

「有美女怎麼不介紹我認識?」另一名手臂上佈滿刺青的男人也跟著搭訕,旁邊被他摟著腰的女生聽後馬上作勢要推開他。

她先是大聲的喊了回去:「別吵!我很快過來。」隨即回頭道:「不用理會他們,手機借給我。」說著已從我手中奪過手機,輸入連串號碼後順勢按下撥出鍵。

直至她的手機響起才終於露出滿意的笑容:「我有事要先走,下次再和你詳談,再見了!」然後便踏着輕快的腳步走向那群人。


***


我將籃子裏堆積如山的骯髒衣物放進洗衣機裡清洗,分別替房間與客廳進行完一輪清潔後,我攤倒在床上,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我拿起手機,螢幕上顯示有一通未接來電。當我正準備點進去,卻突然傳來了一則訊息。

 俊堯:『現在打電話給你方便嗎?』

我苦笑着搖了搖頭,飛快地按下鍵盤:『我要睡了,明天再聊。』


人,真是很奇怪。

得不到的時候拼命追求,千方百計地得到後卻又覺得不外如是。

我們渴望的人事物,是內心真正想要的嗎?

抑或我們所嚮往的,只是那份患得患失感?


我看着手機的通話紀錄,不讓我意外,那通未接來電是俊堯打來的,但相比起這個,下方的陌生號碼更吸引我的注意。我按下右方的提示符號,打開新增聯絡人的選項,點進名字欄。

“M-I-N.......” 

想了想後,我還是刪去了文字,改成輸入—

“林-綺-妮” 

一個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八歲時的「探索」遊戲、在涼亭裏難忘的觸碰,

當年親密與被愛的感覺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林綺妮,就是當時觸摸我私處的那位女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