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沐潔
余沐潔

嗨,我是余沐潔,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小小世界, 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喜怒哀樂,分享我的自我成長歷程和故事. 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多多交流, 就當朋友一樣,分享開心與不開心的. 一起把每一天都過得更精彩一起成長吧

不放棄的勇氣、堅持

(编辑过)
一段還在堅持著的求學路 (上)

最近,是美國研究所放榜的日子,而這也意味著,我這兩年來的努力,即將得到一個結果.

很不幸的, 我落榜了.

/

先來說說,我這個人,跟我所有的求學背景吧.

最近,是美國研究所放榜的日子,而這也意味著,我這兩年來的努力,即將得到一個結果.

很不幸的, 我落榜了.

\

先來說說,我這個人,跟我所有的求學背景吧.

我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普通人,從小,成績普普,不愛讀書又貪玩.

再考大學的時候,念了非常一般的私立大學,又因為交了男朋友, 因此耽誤學業

大學成績單上的成績很難看.

在畢業將近的時候,我決定,要改頭換面,好好的讀書,

大學三年級開始, 我報名補習班, 開始讀起英文,

希望出國可以申請到一流學校,為自己的未來負起責任.

但, 太久沒有好好念英文了,所以重新的開始, 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

我參加了兩場英文考試 GMAT 和 TOEFL

Gmat, 是一場一生只能考8次的考試,滿分800分, 美國一流學校要求 650分以上, 頂尖學校大概740分以上

我一共參加了5次, 分別是 460分,400分,560分,580分,640分

從第一場考試,我準備了,半年, 那時候,除了重新在學校把課業維持住,也一邊上補習,複習英文,背單字, 還有個一起努力的學伴.

就在信心滿滿的情況下,只考了460分……。

記得考完試那天,我就一個人,在城市最繁華的街道,逛了四個小時,眼淚也就這樣不停的流, 後來. 我決定,先轉換考試和心情,

\

就這樣,我去了語言學校,專心的重新背單字,把文法搞懂,好好的準備TOEFL.

TOEFL, 滿分120分, 頂尖學校要求100分以上, 一流學校要求80分以上

\

經過了兩個月,早上八點起床開始的晨間課到晚上六點的晚課,

日復一日,每周的模擬考,我都可以深深地看到自己的進步。

\

兩個月後的某天,

在確定達到了穩定的實力,周周模擬考達到自己的標準的時候,

我重新回到戰場,開啟了我的考試,

而這次, 也不是好結果,我失利了, 我只考了65分

當時候,我慌了,我徹底的對英文沒自信了.

我覺得,我這輩子,是不是就這樣了,不可能出國讀書,不可能讀好英文,

但我同時也知道,這只是一時負面的情緒,

所以我回到家洗了個澡,就去睡覺了.

隔天起床,我拿起筆記本, 好好的記錄了,我認為這次考試的缺點,

上網請了個家教老師, 從頭開始,準備考試,

原因很簡單. 我知道, 我一定要出國, 我要念一流的研究所.

那時, 我是真真實實的確立了,我要出國念好學校

給自己一次機會,好好的為自己負責一次的想法.

\

一個月後, 重新的準備了所有, 我重回戰場,

這是, 我考了 91分, 我真的很滿意. 因為我的努力終於有點效果了.

那天, 我打給一直很支持我的父母, 他們只說, 你真的很棒也很努力, 一切都值得.

那一天, 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大考完, 得到很滿意的分數的一次.

\

我知道也許對很多人來說, 這是一個很普通的成績,

但,這個分數, 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進步, 就像是奇蹟一樣.

我知道, 我要堅持下去, 繼續努力對抗我的魔王 GMAT.

\

於是, 我重新拾起筆來, 繼續努力, 開始讀GMAT

這次, 我一口氣,考了3次, 因為我知道, 不管結果如何, 我沒有達到自己心中理想, 680分, 我是不會罷休的.

但如同我上面說的, 我其實連600分都沒有突破呢.

補習班老師的專業諮詢,告訴我, 這個考試不單單是考專業的英文能力,

更是訓練我們的邏輯思考力和智力測驗的象徵.

很多人, 這一輩子, 不管英文多好,都考不到好成績的.

我不相信我自己是那個不夠聰明的人, 只覺得我是不夠努裡的那個.

就算考了580分, 就算四次都失敗了, 心灰意冷了, 無數淚水洗面.

無數失眠的夜晚, 因為壓力過大焦慮到無法與人相處.

我還是堅持著. 身邊的家人朋友甚至是老師都希望我放棄, 我還是堅持著.

大家心疼我, 爸媽告訴我, 就算不是一流學校也沒關係, 他們知道我很努力了.

只有我知道, 對於我來說, 放棄比堅持更難. 我的目標也很明確.

為了不矯往過正, 在第四次失利後, 我告訴自己,

“余沐潔, 再努力最後一次吧, 如果真的不行, 我們就放棄吧”

所以, 我又再次認認真真的為自己加油打氣, 然後重新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

看自己哪裡做得不夠, 認認真真重新準備了兩個月, 遠離朋友人群,專心和自己相處,

然後, 參加了第五次考試, 這次, 我拿到了640分,

父母替我高興, 朋友為我祝賀,

雖然離我的目標遠遠不夠, 但我知道, 我盡最大努力了, 我替自己感到驕傲.

我知道, 自己是個有韌性堅持不懈的女孩, 我知道, 我很棒.

\

調整好心情, 我開始準備我的備審資料, 然後送審.

\

最後就來到了最近的日子.

我落榜了…….

\\

下篇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