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二常公園

(编辑过)
#張西#三采文化#初版 2019/5

【前言】

在某論壇裡每個充滿著英文字及數字組合成的帳號,正討論著哪位作家的文字,能深得讀者的心,有人推薦了張西。

【文本摘要】

一間在二常公園旁的公寓住著三個女孩、三個愛情、三個家庭、
集結成一部故事。
*幸子→浪漫愛情放在現實社會就是這麼殘忍,身形、外貌,後來與男友提了分手。
我喜歡她在報社提出的企劃,「一人劇場」,如單身的人、早起的人、失眠的人,
可以看出他人是如何看待自己,演繹自己,但後來因為現實的考量,這企劃停產,
而報社也結束營業。這故事又讓我的歌單多了一首歌:
柯智棠「無傷大雅的瘋狂」,這也是幸子畫展的自介。
*楊思之→
她的故事有條感情線為有婦之夫的第三者,同時也承受著對方的暴力,
而她的家庭關係也是不足為外人道,在一次與幸子的言語衝突中,得知了楊思之私生女的身份,
因為布偶症原故不會流血,成了飲料店老闆傷害她的原因,因為沒有人會發現他的惡行。
而楊思之也因為家庭因素成了送禮女孩:不先討好別人就會被別人討厭。
*艾瑪→
是講述有關同性戀議題,這故事的時序是早於同志能合法結婚之前,
如果這角色有等到這法條實行後,那麼艾瑪的故事線會有所不同吧,
她是最後搬進公寓成為另外兩位女孩的室友,但很快就搬走了,
她也引出了木槿診所的小古醫生,介紹給了幸子,
幸子在爾後都會去找小古醫生,真希望在現實裡,我也有個小古醫生能說話。

【對我的意義】

故事裡還有描寫到一個時代背景:無名小站沒落,社群網站開始興起,也是心有戚戚焉
那時都會在無名小站裡寫下關於自己的事,也觀看著別人的事。
facebook剛成立時,大學時電腦課每個人的電腦螢幕畫面都是facebook,
都是遊戲,開心農場、忘了名字但還有一款的餐廳的遊戲,現在這些都成了時代的眼淚。

【新發現】

當一個人在意他人的眼光大於自己的想法,就是布偶症最初的症狀,雖說布偶症是作者有感而發的想法,將故事拼湊、並成形。但也說不準,在未來的某個時刻會被發現這樣的病症。

【閱讀短語】

「我們往往誤以為拯救了別人,自己也會一起被拯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