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星光

#呂秋遠#三采文化出版#初版2016/10

【前言】

在風傳媒的專欄認識了呂秋遠律師的文字,文字下的故事都是來自訴訟引發的真實人性,
讀起來格外寫實、瘋狂。

【文本摘要】

以真實新聞日本北海道的南幌町,
一名未滿18歲的女孩殺害自己母親與祖母,
但南幌町的居民及女孩的同學卻為她發起連署,
請求從輕發落。以此事件探討一個「選擇」的主題。

【對我的意義】

人生都是每個選擇組成的,每個選擇都會影響到往後的一輩子,
故事的最後結局有了一個反轉,到底林翊晴有無殺了發現真相的夏青?
還是夏青順利的逃出?作者選擇了這樣的方式留給每位讀者不同的答案。
但如果我是夏青,我大概會趁林翊晴還在浴室裡時,趕快帶著發現的證據逃出,
如是這樣的選擇,這故事的結局又會有另外一種發展。
我很喜歡書封的標語:「天上的那些星星,可能早就已經毀滅,
只是因為星光傳到地球來,還需要一點時間,現在看到的,其實都是過去的累積…..」

【新發現】

人生沒有如果與早知道,但還是好奇當初選擇了另一決定,現在會有什麼不同?

【閱讀短語】

每一個做出的選擇,都是經歷很多過程的累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