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枫时
芸枫时

在远方踱步,走着,走着,谁能在那里等我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yunfengshi

拉面 「三题练习」第一周

拉面 骑行 世界毁灭

堵车,到哪里都是堵车,今天的街道格外乱。骑着一点都不快的电动车,偶尔还要逆流而行,这就是一个外卖员的归宿。“是我的错觉吗,怎么感觉今天要比以前更吵,甚至比修路的时候都要吵。”电动车哐啷哐啷的响声被汽车的喇叭声盖住,但一点也没有要飞驰起来的感觉。

“超时了,我等超久才吃到饭”,“抱歉抱歉”。走出楼外,天气如同刚送到的那份拉面一样糟,而且感觉好像看到了那份拉面。浑浊的汤汁和不成形的面条,以及看上去仅仅咬了一口所留下的牙齿印,没错,它正躺在垃圾桶里,散发着垃圾的气味。直到这时才发现连街道外都非常吵,哭喊声,吵闹声,东西移动的声音,最突出的是人跑动的声音。顺着拥挤的人流挤出小区,街道上能看到的就是人,和人,以及被人淹没的车辆。至于电动车,早已经消失不见。

从人群中遇到一个还能沟通的人,“要打仗了,而且是全面开战,看到那里了吗,那里已经是前线了”,他伸手指着貌似有着火光的地方。边走了解的越多,是说某国领导吃了拉面后食物中毒,所以开战。“我怎么觉得只是领导很生气然后就随随便便开战了。”不知不觉已经被挤到了道路中央,手臂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抓伤,人群的嘈杂声更大了,在其中甚至听到了一些什么东西炸开的声音,惨叫,呼喊。

抹了一把脸上的汗,背心已经湿透,一声巨响突然传来,随即就是感受到一股力量从身后的人群中传来。稳住了脚步,准备继续向前走。

身后的人群突然爆发出欢呼,随着欢呼声越来越大,人群也开始四散而去。“听说那个领导吃了一份我们国家的拉面外卖后突然又决定不攻打了”,前面的人这么说着。

没有离开的人群撇了眼送外卖的电动车面面相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