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我在他眼裡望見了和愁惻相依的柔煦

系列文之一

近來喜歡上了一個角色,關於他的酸辛苦鬱,竟能感受到包藏在愁抑之中的景色,是何其溫柔如旭日暮霞,少有角色能夠停留在心裡蹁躚盪漾,而且是在故事尚未完結前。

終於能夠理解為何以前的自己對悲劇有種莫名的鍾意,總想給自己創造的故事一個意料之外的結局,予主角一個悲傷的終點,後來的自己不再喜歡這些哀惻,因為人生已經存有太多痛愧,想遞出更多的暖善而非乘加過份的傷慟。

看到了他使我想起曾經寫著悲酸情節的自己,也明白了從未明白的底裡,因為種種悲傷蒼涼內外,都暗藏著無盡的溫柔啊。我在他眼裡望見了和愁惻相依的柔煦,灑著剛剛好的溫和,那是不冷不熱卻亙古的微暖。

故事前段的他深鎖的眉頭像是打了上千個結,漫漫歲月都解不開,中後段他開展了深匿的溫柔,拋去斥溢的憂緒,原本的愁悒淬鍊為滿載的善暖。

爆漿的溫煦也盡是不斷的充盈,宛若沒有塞滿的一天。可是他既不孤僻也不厭世,悲傷並沒有帶給他孤獨,反而予以溫暖的緣份,被共事的人所仰賴,亦發散良善的影響。

很喜歡也清晰猶記不願遺忘他道出的那些語句,無論是他們從事的職業或是人生中,意外的身影總會不經意的紛沓而至,有時候就是無法阻止意外發生,既然已經沒有辦法預防,那只能好好的想辦法處理。只剩下獨自一人身旁無人相助時,便是累積實力之際,覺得痛苦時,同樣是在囤積實力。而他能在困頓中一再蛻變,是由於沒有退路沒有其他選擇了啊。

真切的渴望能成為這樣的人,縱使悲傷常相伴,但更深刻的柔軟雋鏤嵌刻在上頭,劇中另一個人物同樣經歷相似的傷惻,然而他們背道而馳,走上了迥異的道途,興許原來兩人的本質就天差地遠,亦或是主角的悲愁在他坦然面對下長出了暖柔,另一個角色卻無法從中覓得出路,甚至後來還變了模樣。

他並沒有特地做出什麼舉動,仍在不經意間獲致他人的景仰及敬愛,那是由於他本身便盈耀著希冀與光暈,這亦是他的本能,所以不需刻意和假裝,就能成為一個洋滿溫柔的人,也本來就是這個模樣。


2019011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