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再度與四年前的光輝相遇

那天看到他呢了,四年前曾是我仰徇的光輝,再次看到了他,浩瀚如煙海的感觸充盈我的胸臆,好感動,宛似見到了最熟悉的人,縱然在緩緩向另一方潺流而去,轉而投靠其他耀芒之後,他的消息不再於我的雷達範圍內。

從此我以為他仍如當初所見的他一樣,是原本的模樣,於原本之處,沒有變過,但怎麼可能呢,四年足以使一個人變為毫不相干的樣子,驚訝的發現他早已到了另一個地方。

彷彿我們都回到了起始點,那個飽盈炯彩與大好前程夢般的原點,但這次已經都不是疇往的我們了,那個單純掖滿冀憬的我們,那天看到他發的來自異國的文字,但憑著因那年瘋狂朝這些異字接近的所學,好幾個始終離不了他的單詞反覆現身,我還記得那些詞語,曾於我腦海縈繞盤桓引航著我。

是啊,不是所有人都明白他經歷了什麼,不明白他為何要在那天最後跪地痛哭泣涕,不明白他曾經差幾厘米便不再與夢想相干,不再能從事所愛的專業,其中縱然我有綿長一段時日不再和他的所做所為相連,那瞬息,卻使我久久無法自那一小刻鐘甦醒。

他終究來到這裡了,來到這四年前臆著憧惚著的這裡,我亦無法淡忘他當年不只一次於眾人面前強忍著愴容,堅持如常燦爍的笑顏,不顧滿眶的淚水,甚至害怕大家掛心,豎起了大拇指,明明整個眼眶溢載了淚液,憶起那個他心仍糾結繾綣了一起。

這樣的他依舊攜著笑容走到這裡了呢,只是那燦陽炫燿之笑已剩殘陽般的微影,這是沉甸甸的重壓褪卻不去以及長期操磨自己想再更好的鞭策力所致。

恐怕永遠無法忘懷四年前,與夢囈嚮望之地離的好近好近,可就擦身而過失之交臂,無可奈何的讓全數努力付之一炬,我亦深有同感,之後的他幸運的得以延續專業,能夠在四次四季流轉後,再復踏上夢之路,真真切切希望他能夠抵達想望的彼岸,每當想到此,便感到整個念頭晃蕩不安。

不過之後又見到他與四年前相同,堅定自信的神情,及四年間加倍努力的成果,全都在他毅決的眼底,有時那信心爆裂的猖狂感,更令人不再憂懼,我終於明白當初選擇他作為明燈的心情。

而我也再睇見他的笑顏,一如既往,即使黯淡了些微,滄桑了幾克,燦炫依舊,奪目的使人忘了害怕,原來是這樣的心情啊,很高興再度瞅見他的炯靨,瀲灩透亮,稍稍後悔錯過他奮鬥的好幾個年頭,祝他能完成他於起始點的心願,如果他達成了,那我也行的吧,縱使已經不是那個心願。


2018070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