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絕生
秋絕生

將奔流不復回的每個日常,鐫鏤於亙古長流。 writing/life . 💐你的顧盼生姿,是我的歲月崢嶸。 . IG: @yulyh.akiyu

牆的前方應該還只是牆

牆的前方應該還只是牆。在某處挖掘出你曾脫口而出的此話,真的徹徹底底的無能為力啊,然而,也可能你帶著興奮將之道出,雖認為前方是層層高牆,卻有點期待攀越過去,甚至是擊破道道牆壁。攜伴著雀躍或許亦存有沒辦法了只能繼續走下去的心境。

目前的我也是這樣的感受,越過了一道牆,後頭仍然是牆,真的好難,你經常生活在如此狀態下吧,我僅僅是這幾個月來落入這恐怖迴圈,你已在迴旋處轉了無數次,你該是怎麼生活著的。

我所感受的,只不過是你從事此專業十九甚至二十年以來的微毫一粟,那麼好幾倍以上的酸辛和束手無策才能與你負載的相提並論,我終能想像你的煩苦。

儘管苦澀不是能夠比較的,光是想像你的肩攬就喘不過氣來,我與你的疼痛迥異,但是悶燒鍋中的感受不會相差太遠。燒水的時候,必須到一百度水才會被燒開,但就是九十九度到一百度之間這一度的距離是最迢遼的。

俄頃間倏然瞭解你為何將弱小套用在自己身上,那時因為你經常認為自己不及他人吧,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才能不間斷的生產出前進的動力,也因此認定自己比他人差勁的我們,當然會以為自己弱小。如此一來,這個邏輯就得以成立。

素來以為自己的弱小,其實是強大的動力,好喜歡這個思維,曩昔從未悟出,忿懣自己的脆懦,卻沒有看到背面的堅毅,是多麼清澄透湛且輝炫燦朗,蹁躚間不必再尋求認同,不退縮、不畏懼、不屈服,縱然怯弱永遠都是自己的一部分。


所不要再討厭自己的脆弱了,好嗎?

致我自己。


201811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