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筆名:葉宇燦,為悲觀的樂觀主義者,知識的雜食者。目前以心理學議題為始。之後會擴展到:讀書心得、政治、科技與社會等議題。如需轉載文章,請務必聯繫:yuinfo2021@gmail.com

動物紀事(一) 我旅途遇過的貓咪群像

(编辑过)
我這幾年來在各種場合拍照記錄的動物群像,這紀事先由貓咪打頭陣!(本文圖多~~~)

之前我九月底比較忙,當時在方格子寫篇輕鬆的紀事,今天把這篇也發在Matters,給同樣愛貓的市民求關注!我這幾年來在各種場合拍照記錄的動物群像,這紀事先由貓咪打頭陣!(本文圖多~~~)

我都會記錄動物的身影,回家後翻著牠們自在任性的照片,會很紓壓!
時序由近到遠介紹

🌸身心科診所的賓士貓

首先是2020年我在高雄就醫的身心科診所的醫師養了隻賓士貓,這隻貓很溫馴,不會主動親近人,但允許人摸摸牠。

高雄某身心科診所的醫師養的賓士貓。攝影:葉宇燦

我不一定每次回診就能碰到這隻診所的貓,有時牠在樓上的貓窩睡覺。這我當成在這家身心科診所看診的小彩蛋。

不過這隻貓有個小癖好,牠會在門口等門,等有人離開診所推門,牠就可以跟著溜出去。如圖

想溜出去,在門口等人開門的賓士貓。攝影:葉宇燦

還會歪頭看有沒有人要幫他開門,哈哈哈。

想溜出去,彎頭看有沒有人要出門的賓士貓。攝影:葉宇燦

每次診所的櫃檯小姐都要盯著貓貓,不要讓牠溜出去。

這家診所的醫師超愛貓,醫生牆上會掛貓的裝飾品外,連她的醫生證也有貓咪貼紙。
診所的陳列櫃上,是一系列的貓公仔,各種花樣都有。

啊......貓派風格的身心科診所真適合我。

醫師問診態度好,櫃台服務小姐也很溫馨。


🌺台北市虎記商行的虎斑貓酷梅

接下來這隻貓叫酷梅,是台北市虎記商行(是咖啡店唷)的看板娘。

酷梅真的是隻很酷的貓,牠不太跟客人親近,任性地在店裡走動,或佔據位子,可是會來這家的常客,很多就是想親近酷梅的芳澤,都很包容酷梅佔據位子,如果是客人對面的位子,就能看貓看到飽。

虎記商行的看板娘,酷梅。攝影:葉宇燦

接下來兩則就是以前到外縣市旅行時紀錄的在地貓咪。

🏵台中不知名貓貓

先介紹2014年,有事到台中東海大學那帶,在巷弄中亂晃拍照,照到這隻慵懶趴在牆頭的橘貓。

不知名的台中橘貓。攝影:葉宇燦

有意思的是,這家主人還在門外信箱註明「院子裡有貓,謝絕狗狗入內,不好意思」
另外還貼了張英文貼紙:此地房屋受到ATTACK CAT保安系統保護(圖片左下)

不知名的橘貓有很愛牠的主人。攝影:葉宇燦

相當能體會這家住戶對貓咪的深愛!


🌴台東不知名的虎斑貓

2016年因為協助台東的工作,我跟夥伴提早一天到台東,有空閒時間可以騎車晃晃。我們到了台東鐵道倉庫藝術村走走,遇到了一隻虎斑貓坐在倉庫口看著外面,我們靠近看牠,牠也不會跑開,維持優雅的站姿。

只是當我的夥伴摸牠的頭,牠的臉有點臭!

台東不知名的虎斑貓。攝影:葉宇燦

牠還有一隻灰貓夥伴,優雅中帶點殺氣的眼神!

優雅站姿的台東虎斑貓跟灰貓夥伴。攝影:葉宇燦

每次旅行後,回想起這些可愛貓貓,心靈都能得到療癒 (≧∇≦)ノ

在旅途中遇到的各種生物、人、事、物,我相信都是緣分引導,即使是萍水相逢。

歡迎同樣愛貓的馬特市民一起拍手賞貓~~~~

2021-09-27 首發文於方格子
2021-12-16 二修稿發馬特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