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miya
applemiya

歡迎來到我的圖文世界...請隨便看看

【修車店】

他穿著紅色的工作服,滿手髒污,努力的替一輛輛機車看病。

客人漫不經心的在閒聊,有抽著煙的上班族,有穿著套裝的粉領族,還有帶著小朋友在一旁玩的小家族。沒人與正在忙碌的他聊天,偶爾有一個穿著入時的客人婦人,三不五時催他快一點弄好,她還要去哪裡哪裡玩。他報以一個笑臉,告訴她已經儘快在弄,若太趕時間沒把車弄好,車子會有安全上的顧慮。客人這時才住了嘴,繼續聊天去了。

好不容易婦人的車修好,要收錢的時候,這婦人又說因為拖到她的時間,要求修理費要打折,他笑說這是沒有辦法的,頂多不算她一些小耗材的費用,婦人怎樣都不聽,堅持要打折,情況僵持了十分多鐘,其他客人紛紛要求趕快處理他們的車,他沒有辦法,只好告訴婦人先在旁邊坐一下,等她想好再說。

婦人更生氣了,開始咆哮起來,從皮包內點了鈔票,先在他面前甩了甩,給他看數目,然後把鈔票撒在地上,再旁若無人的從一堆牆上的車鑰取了自己的拿走,不顧店內還有閒人,直接騎走了。

他笑笑沒有生氣,把地上的錢揀起收好,繼續他的工作。

晚上十點多,所有的車都處理完後,收拾好工具,他到人行道上抽煙,好像今天發生的事完全沒影響一樣。

「你難道不想告她公然侮辱嗎?」我好奇的問。

「沒辦法,我們無法預知會有怎樣的客人,一年半年,就會有類似這樣的客人。」

他吐了一口煙。

他又說:「打官司太辛苦,就算勝訴,最多就是對方出我的律師費,賠幾千塊,但可能讓我少賺修兩三部車的工錢,況且我若告贏她,這種人的個性,也不會因此改變,這種客人下次應該不會再光顧了吧,至少我確實收到她的錢,而且我確定有把她的車修好,這便夠了。」

他又噴了一口煙,似乎這時候是他一天最放鬆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