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miya
applemiya

歡迎來到我的圖文世界...請隨便看看

天使

(编辑过)

我不擅長寫發生在身邊的悲傷故事,或許是台灣的作文教育,沒有好好教過我們怎麼寫悲傷的抒情文吧? 又或許,平安幸福是那麼的平常,所以作文題目,不外乎我的家人,我的志願,從沒教孩子怎麼面對失敗與失去。或許我該試試。

我記得很清楚,那是2021年5月17號的當天,探路客還存在的時期,台灣的新冠疫情突然大爆發,學校緊急通知我,要把孩子從學校提早接回家,安親班也是一陣兵荒馬亂,也不能把小孩送去安親班,原本還算平穩的生活開始大亂,小孩的同學小偉是單親家庭,沒有人可以去接,所以小偉媽媽,拜託我把小偉先接到我家安頓,等她下班之後,再來我家接小偉,當天有驚無險地這樣度過。

對於小偉,我並不陌生,孩子小一的時候,我就帶孩子去小偉家玩過了,因為我只生一個,常常在幫他找玩伴,因此假日的時候,我常幫小孩約同學一起玩,2021年五月的疫情大爆發,讓台灣的暑假長達三個半月,直到八月初,安親班才解禁,因此孩子跟小偉又繼續在安親班當起了好朋友。然後一起升上二年級,一路念完,到了三上,又分到同班。

不過就在小偉剛要升上三年級之前,常常走路無故會跌倒,他媽媽帶他去看骨科或小兒科都沒用,後來才發現要找神經外科,發現是一種罕見疾病(ALD病症),這是一種遺傳疾病,只有媽媽會遺傳到兒子,如果生女兒的話,就不會有這種問題...

這個病因找出來之後,小偉的媽媽有如晴天霹靂,雖然我跟她互動不多,但是她在每個夜晚應該都是獨自面對悲傷吧。自從去年暑假小偉發病,他就再也沒有踏進學校上學過,許多簿本與通知單,都是老師託我家寶貝代領,全班同學也不知道一號小偉就是他們的一分子,小偉這幾個月來回奔波醫院與家裏,在今年過年前,提早去天國了,留下他的媽媽,還有一個念國中的姐姐。

我帶著孩子來到二殯。給小偉致意,因為他是我的晚輩,所以小偉媽媽要我們不要做任何祭拜的動作,雙手合掌也不需要,我望著靈堂上,小偉那張年輕稚嫩的臉,很難相信他小小年紀就這樣走了,腦海中還浮現著兩年前5月17號,他在我家活潑玩耍的樣子...。希望小偉在天上好好安歇,不會再有苦痛了。

小偉媽媽說,希望我家寶貝可以連小偉的份一起平安長大,我們兩家到現在還保持聯絡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