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懷舊趣∥三十年前風靡小學生界的勵志躲避球運動漫畫!鬥球兒彈平!

這是我小時候在小學生之間流行的運動類卡通!躲避球!!很奇妙~感覺像是最近幾年超級運動動畫的祖先嗎??到底這種球速跟威力是要打死誰xDD

〝鬥球兒彈平〞說不定很多人都沒聽過,但是絕對是老人家(包括我在內)小時候的無敵回憶!這部漫畫改編動畫出版上映的時候,正是國小躲避球還在風行的時候,動漫裡面的很多情節都被小盆友們認真執行過(當然是辦不到啦),現在想想什麼中二病,以前人在國小就開始中二啦!只是那個時候沒有中二這詞XD

漫畫是作者〝越田哲弘〞於1989年開始連載在少年漫畫月刊〝快樂月刊〞上,台灣則是由青文出版社出版,很有趣的是當時在台灣出版時,出版社將原本是日本格式的人名,都改成華人格式,所以主角名字〝一擊彈平〞就變成了〝古彈平〞,但是在1991年漫畫改編為動畫時,在台灣的播映卻又繼續沿用日本格式的名字,所以我的印象中,主角是叫一擊彈平沒錯,古彈平是誰啊XD ,更好玩但事情來了!霹靂台灣台居然也撥過彈平,而且是用台語配音!於是變成~ 『跨招!~~灰~養~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抱歉我沒有想騙字,但真的很好笑XDD)

你跟我說這是小學生....
國小玩躲避球的時候這招一定出現過xD

也由於故事背景是小學生的躲避球運動賽事,所以也在各地小學生之前造成一股轟動的流行啊!就是我上面說的,小盆友們認真執行過漫畫動畫裡面鬥球技(休但幾勒,,這已經不是技術層面的事情了吧XD),於是乎到處都能聽到〝火~焰~球~〞〝戰斧投球〞〝閃電擊球~〞〝力量~球〞嘿對~這就是30年前的中二小學生XD

火焰球正確打開方式就是這樣!你學廢了嗎?xD
來來來~從指尖放出火焰~

好的~那麼下面就來些畫面跟影片來喚醒各位老屁孩的記憶吧!回到你中二的那個時期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