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Julie

我的出走日記

我希望我的人生,真的可以幸福快樂起來!

有時我會覺得生活很煩,了無新意, 這時的我就會想追劇, 從戲劇中暫時逃離現實.

最近看到名劇作家推薦韓劇: 「我的出走日記」, 一看便不知不覺的追下去, 喜歡美真(金智媛 飾演) 和具先生(崔錫久 飾演) 的感情線, 我也身中"具"毒, 迷上具先生的溫柔浪漫.

曾經我也跟美真一樣缺乏自信, 自己想像有一個"他"在遠方陪著我,支持我.只要這樣想著,自己就覺得幸福了.

戲裡的美真很善良卻沒自信,那個小時後考20分,不敢把成績單拿回家, 照相不看鏡頭的女孩, 美真認為自己很平凡,常被上司罵,被壞男人欺騙,卻沒勇氣追討前男友欠下的債, 沒有人喜歡她,也不想參加公司任何需要和人互動的同好會. 因為她姐姐說想隨便找個男人談戀愛,所以美真找上天天在他家幫忙工作和一起吃飯,神祕不說話的具先生. 因為美真不喜歡像他哥哥姐姐一樣一直講話的人. 美真看具先生天天喝酒沒事做,所以美真要具先生有事做, 要具先生"崇拜"她,填滿她的內心. 因為沒自信的美真需要別人的肯定和崇拜稱讚, 才能獲得自信.

他們兩人互相需要彼此療癒內心的傷痕. 具先生真的崇拜了美真, 即使他是黑道老大但卻會怕美真. 具先生跟美真說,「假如你知道我以前多厲害,你就會知道自己多可怕,因為我不怕被刀插在身上,但卻怕你! 」美真怕野狗, 但是為了保護具先生,她卻大膽的對野狗吼叫,驅散野狗. 美真說想認識小時候的具先生,想把一歲的具先生揹在背上. 美真想保護具先生, 她知道具先生從小心靈就受傷了吧.. 美真想帶給具先生幸福.

具先生靜靜的陪在美真身後, 在車站等美真一起回家, 一起吃飯喝酒, 帶美真去她小時候去過的地方, 他漸漸愛上了美真, 卻又擔心自己的背景,無法帶給美真幸福,自己也不配擁有幸福. 所以具先生逃離了那個帶給他家庭溫暖的廉家,逃離那個可以看透他,讓他愛上的女人. 那個自以為平凡沒自信,在他眼裡卻是那麼不平凡的廉美真. 具先生開車離開山浦廉家時, 看著那群野狗被抓捕, 就像自己是沒人養的野狗,終究會被抓補,或像白會長一樣死去....

不知道美真最後會不會聽具先生的話到首爾生活,有著和一般女人一樣結婚生子的慾望, 那樣的平凡?

這個週末就會全劇播畢,不知結局是甚麼. 不過我想,相愛的人總是尊重對方的選擇, 而且相愛不見得就要在一起, 不是嗎? 雖然男女主角沒能Happy ending總讓觀眾無限惆悵, 但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不可能凡事都是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這部看似平凡卻浪漫極了的韓劇, 推薦大家去看, 還有它的OST太好聽了! 現在是我療癒自己的歌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