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的歌曲推薦 | 蘇運瑩《生活倒影》

—V—

在進入正題前,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祝大家保有衝勁,用力地過好接下來的新一年,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正好,推薦大家一首饒有生意、極具生命力的歌曲!

蘇運瑩《生活倒影》

一直很喜歡蘇蘇的歌聲和創作力,與一般歌手不同,蘇蘇的歌裡藴藏著自由生命力 — 每次聽她的歌時都覺得是一只精靈在歌頌世間萬物,宛如太陽剛升起時的希望之光。而這次推薦的歌曲《生活倒影》也是如此,但除了一如既往的生命力以外,這首歌的表層多了一份淡淡的憂傷。這份憂傷是源自於生活中的苦痛和折磨。


半山腰上的人 他還好嗎
為什麼看起來 總有悲傷眼睛
路 過 他 的 人 們 也許會問候 也許會就走
也許還沒等他回過神 就已是朝夕又交替

開篇描述了一個為生活苦惱的人,他總有著悲傷的眼睛,但是卻沒有人知道他在經歷著甚麼,只有他一人在承受。這個人是我們。很多事情是注定孤獨的,或者這麼說,人的一生有大部分時間都是孤獨的,因為這是我們的人生,自然要為自己的人生承擔起更多的部分。而身邊的大多數人只能是路過的人,不是因為冷漠。我曾經看過一句話:「別人的人生是別人的人生。」,有些事情是別人不能干涉的,正如我們不希望所有事情都靠他人來完成,成功往往都是靠自己掌握而來的,而成功背後的苦痛當然要獨自承受。

雖然如此,我們有時候總是需要別人。

(嘿 年輕的小夥子 你怎麼看起來沒有精神 你有什麼心事可以告訴阿媽 阿媽幫你出出主意 阿媽家裡養的雞鴨鵝 魚鳥菜葉 我每天都給它們澆水 覺得很幸福 ,生活是這樣的,你要學會堅強和面對還有發現身邊的美好,你看對面的高山多漂亮)

這段是整首歌的點晴之筆,不但為歌曲添上了一份原住民的氣息,更成為了歌曲溫暖的內核。對,在我們受挫時,身邊總有愛我們的人。也許是家人,也許是朋友。而這些愛我們的人所給予的支持會讓我們重新充滿了對生活的憧憬。生活是苦的,但同時也是甜的。我很喜歡蘇蘇在歌裡傳遞的思想,這是真實的,也是我們感受到的。

《生活倒影》,歌詞中沒有提到過一次,卻成為了最貼切的歌名。這首歌唱的是生活,寫的是生活,這首歌化身成了生活本身。願我們在被生活打倒時,也記得生活有甜的一面。

最後送上歌詞的最後一段。

風輕輕拂過半山腰 春天時刻萬物蘇醒了
雲輕輕蓋過他頭崖 悲傷過去迎來朝陽
他終於笑了 他終於笑了 他笑得好看

再一次,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