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提前達標!100個追蹤者了!/ 談今天實習生面試的感受

來談談我提前達標和面試的感受:)

在我一月的文章 #灰太的碎碎念| 2021的小計劃 ,寫到關於Matters的經營,是在一年內有100個followers,截至現在大概兩個月的時間,已經101個了!算是提前了很多達到目標,但其實說是自己厲害也不是,只是當初定下的目標太小了(笑)不過還是想寫一篇來紀念一下。

-

最近發現Matters更新的速度比想像中快,包括「圍爐」的出現,評審團制度等等,也看到越來越多人慕名而來在這裡開始了創作之路,所以自己也還在不斷適應時刻在前進的Matters。但有一點已經肯定的是,自己也越來越喜歡這裡的氛圍,創作者之間互相交流、惺惺相惜的情景,總是不會令人生厭。所以現在我也開始歡迎來到這裡的新人,希望他們初來乍到,也可以和我一樣,知道自己的文字有價,不只是從Likecoin而來的金錢,而是當自己的文章被看見時,與讀者產生了共鳴,因為那才是身為創作者最願見的價值。

接下來也會穩定持續地輸出更多文章,也再次請大家多多指教。


只是說自己100個追蹤者好像有點騙讚的嫌疑,正好今天去了一家小公司面試實習生,所以也在這篇文章一併談談吧。

這是我第一次去工作的面試。

這一年其實自己有持續地寄出CV,因為想著要早點踏入現實,累積經驗。而今天的面試是整年來唯一的一場,收到email時自己很開心的同時,卻也很擔憂。面試官會問我甚麼?我要穿甚麼去?我要帶甚麼文件去?我的自我介紹要怎麼說?就這樣一項項地上網看,一件一件事準備。自己非常緊張,今天也提早了一個小時到,結果要去附近地方等。

但是我想說,果然親身體驗與網上人們說的完全不一樣。

去到面試的地方,也就是他們工作的地方,是一個工廈裡頭的辦公室。一進去,看到很多員工,聊天的聊天,工作的工作。自己一進去就有種非常強烈的,身為局外人的感受。我填了一份文件,然後就坐在那裡等,帶來的文件完全沒用。本來以為老闆是在房間,結果叫我的時候,剛才在和其他人聊天的其中一個就是老闆!他們是在構思idea! 雖然心裡有點慌,但是也假裝鎮定。

進到房間內,面試開始。我想他應該是沒有看過我的CV,一開頭就先問我幾年級,怪不得那麼奇怪,因為很少公司會請一年級面試。一路下來,面試其實比較像閒聊,主要是讓他了解我這個人。但是所謂必做的自我介紹沒有、優點缺點也沒有問,只問了為甚麼想要來和你能提供甚麼。我才發現,原來面試的形式真的是因人而異,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固定的問題,面試的氣氛也完全是看不同地方,所以網上所說的,信三成就好。

途中我們聊了關於他們公司的影片,關於電影,興趣等等,也讓他看了我製作的一條影片,他也說了想要請實習生來做甚麼。但我想應該還是不會請我吧,因為雖然很委婉,但是他表達的意思應該是我太小了,也沒有工作經驗,幾乎是肯定沒有機會了。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公司......)

但這次面試肯定是非常有價值的,先是面試本身,關於衣著,關於自己要如何推銷自己,也大概有了概念,所以作為第一次吸收經驗,然後希望下一次可以表現得更好。另外他說了讓我受益匪淺的一番話,我說我不想去當家教或者兼職,因為我認為自己沒有直接提升,覺得既然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想早點去做,但他說任何事情都會對你的人生有幫助,多累積點經驗,是一件好事。所以我現在就在兩難之間,究竟是要繼續找實習,還是去找兼職或家教做呢?但個人而言,其實非常不想做後者...... 大家有甚麼想法嗎?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