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的碎碎念| 2021的小計劃

(编辑过)

前言:

雖然2021已經過去半個月了,但我想既然之前在自我介紹說過,希望馬特市成為記錄自己的生活及成長的地方,而實際上心裡面也有一些已定的計劃及目標,不如就來寫寫看吧。所以這一篇就誕生了。


在考慮自己的一年計劃時,我更多的是在想自己身處這個年齡段,以及身為一個大學生,應該如何累積更多對未來有幫助的「財富」。這裡的財富不定然是指金錢,反而是我自身的價值,我自身握有的技能,我能夠如何運用這些財富去賺來自己理想的生活。所以以下的目標都是基於此基礎上的計劃。

順帶一提,我的理想職業與影像創作有關,自己也在讀創意媒體相關的科目,所以我的計劃多多少少會與此相關。


正文:

  •  日文的基本讀聽寫

本身自己就非常喜歡日本文化,每次看日劇和動漫的時侯也會覺得,日文的腔調真的很好聽,所以對此產生了興趣。而且正好大學階段,學一門語言也是一件值得投資的事,至少在去日本旅行的時侯可以和當地人溝通呀!

目前自己只能聽懂一般的日常對話,一些過於複雜和快的對話就比較困難了。在寫和讀方面,現在還在學習基礎文法,在文字和口述方面需要多加功夫。所以希望自己一年過去,能夠起碼做到基本的日常對話和書寫。自己也有想過要不要去考試,但一來自己將來不是要從事需要用到日文的工作,考試的話目的只是證明自己而已,我就覺得是否真的有必要呢,因此這點還要再考慮考慮。

  • 熟練PR和PS,學習AE

如果說我要從事影像創作的話,那麼使用這些軟件的技術是必然需要的。現在自己只能比初學者好一點點的程度,所以希望這一年能夠透過更多練習來變得更加熟練。至於AE,我知道AE使用起來會比較複雜,所以之前就先學了PS,但是AE在後期效果方面一定是更好的,在這方面的學習也要兼顧一下。

  • 欣賞更多的藝術創作

要從事藝術行業必然需要輸入,類比如一些好故事、一些在作品中表達的訊息、又甚至是關於世界的思想,這樣才能確保在輸出時能夠有充足的素材作為靈感,用以創造更好的作品。所以在這一年也同樣希望可以欣賞更多的藝術創作,在這裡設定一些具體的目標:在這一年起碼看20本書,20部電影,聽30張音樂專輯,動漫就不限數量了,因為以前作為純娛樂的時侯已經看得夠多了,所以也自然把它當作娛樂活動。

  • 好好學習

其實在高中時侯沒有好好學習,我是為此後悔的,雖然成功入了理想的大學,但是實際上我是沒有要透過學習來充實自己的意識的。如果說我為甚麼突然決定大學要好好學習,是因為我好像在高中之後突然發覺到自己的不足,知識量上的貧乏,所以希望在大學的時侯吸收更多不同類型的知識,去把自己的視野和思維建立得更牢固。在這裡不是說要多高的GPA,而是從根本上定義如何學習,和決定學習的意義。

  • Matters的經營

最後當然少不了要提及關於Matters的目標。其實主要是希望自己能夠創作出更多優質且有意義的文章,但是也想為自己的創作量設立目標,以防自己過於懶惰。所以這一年希望做到一個月10篇文章,大概一周兩篇,最後一年下來能夠累積到120篇文章以上。Follower方面就不強求了,但如果可以在一年內達到100個或以上就好了。


結語:

事實上,目標的設立缺乏實踐也是徒勞的,也是這個原因想Matters成為約束自己的地方,推動自己努力達成。當然也希望大家和我一同成長,我的一篇非常個人的文章,如果你看到這裡的話,非常謝謝你的耐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