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
浣熊

【個人部落格】一個普通的香港人,生於亂世,想好好學習生活,學習去愛

【香港隨筆】小鴨子

老男孩的手機桌布,一直都是一隻鴨子,張著扁扁的嘴往鏡頭看。討厭鳥類的女兒不以為然,老男孩卻喜歡得很。

老男孩在農村長大,家裡有雞、鴨和狗狗。其中,他最愛的就是鴨子,更準確地說,是鴨子寶寶。

「你知道嗎?鴨子出生第一眼見到誰,誰就是他們媽媽。」老男孩饒有趣味地告訴女兒。「所以呢,我家的鴨子都跟著我,我去哪,他們就去哪!」

老男孩用手比劃著鴨子寶寶的大小,「一出生,就掌心這麼大!屁顛屁顛地跟著我跑!」

老男孩最不喜歡,就是家裡的雞,因為他們很兇。

「我們經常要掏他們的窩找雞蛋,牠們一著急就衝過來,好恐怖!」女兒表示非常同意。

老男孩記憶中,爸爸宰雞都非常害怕,下刀哆哆嗦嗦的。他總會割錯位置,雞還未死透就開始放血,可憐的雞總要流著血滿屋子亂衝亂撞一番,才得以歸西。然後,老男孩就要幫忙收拾滿地的雞毛和雞血。

不過,令老男孩印象最深的畜牲,還是牛。

老男孩告訴女兒,牛很有靈性的,知道自己要死,又流眼淚,又前腳跪下求饒,但總難逃一死。

「村民會叫來四個大漢,把牛拖到祠堂前,每人用繩子拉著一隻腳,再用鐵鎚重重往牛頭敲下去。」

「所以你阿叔和阿姑都不吃牛,那個畫面太恐怖了。」

「那你怎麼還吃牛?」女兒問道。

老男孩嘿嘿道,「沒辦法,好吃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