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記憶|慣於關於

說得多了,無力從心的記憶,剩下嘆息般的無意義應答,是為譩。

◤ 己言、心意。 ◢

一向也以為所有往事都能清晰記起,娓娓道來卻彷彿是潤飾了三番四次的事實。久而久之,我的記憶成了一縷縷的虛幻——過分、奇妙、又尷尬。我可不會承認有企圖藉此來欺騙自己。

責任,不在我方,從來不在我方。絕對不在我方,誰在意我方⋯⋯

自己說過的、聽過的,愈要想起嘛就愈是會他媽想不起來,沒說出口的卻是吊靴鬼般縈繞。對付這些心魔,我沒茅山法將鬼捉,只好習慣記事。以寫符咒的急急速度把心意轉化成筆記後,丟進雜項檔案資料夾。筆記是我引以為傲的能力,當年在做外貿帶客人逛辦房時,能一字不漏記下所有貨號與尊貴西客需要修改的明細。那個是產品條碼跟電腦系統互相還不認識的年代,掃了碼,Sage 系統一味給出的都是讓人絕望的空白。我負責揮筆疾書寫筆記和衣紙¹,全組員就跟在後面,把樣品從展示架拿下來量長寬高、拍照、再歸位。不過也有因為過於鬼畫符,以致無法挽回的窘境。

有一些從不打算記下的,反而突然又會讓神經來幾下抽搐,直到我肯爬起面對,不安感才退燒。

我忘了是在哪年認識你,但一對泰國三角枕還在。忘了你哭過幾次,但記得你是為甚麼而哭。忘了你頭髮散開時的味道,但記得胖胖。

忘了你是否認真的,但我思考著,既然我神經不是真的很大條,忘年嘛,代誌應該也不會很大條。

說得多了,無力從心的記,剩下嘆息般的無意義應答,是為。  ⭓

¹ 衣紙:A4 紙開三,寫上要修改的明細再放在樣品旁一起拍照。因紙條與外觀跟祭祖時燒的衣紙無異而得名。

慣於關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