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昕
映昕

Matters 團隊成員,負責馬特市社群運作

2023 年末,路過清邁的朋友歡迎來見面

預計在清邁待到一月初,歡迎來認識或見面,我的聯絡方式放在評論區~
剛開幕不久的飛地・清邁書店

2023 年對我來說是神奇的一年。人的狀態有時候很說不準,前幾年不確定是疫情影響,又或者人生走到某種循環,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太喜歡與人見面,感覺到自己的狀態是內縮的。這種「精神冬眠」的確讓身體達到某種休息,心理狀態卻始終有一種空虛感。

前陣子意外展開 digital nomad 之旅,最初也並不是為了當數字遊民而開始旅行,純粹是為了參加朋友婚禮所以人生第一次飛出亞洲,去到了羅馬。

後來之所以去伊斯坦堡,是因為在桃園機場 check in 被帥氣的地勤葛格提醒,如果沒有離境機票,義大利海關可能會不讓你入境而直接遣返喔。我一聽,立刻打開 app 花三分鐘刷了一張羅馬飛伊斯坦堡的機票,比平常點外賣還要快。結果到了義大利海關才發現台灣護照不只免簽,甚至有自動通關,三秒鐘直接刷出去。帥氣的地勤葛格你怎麼可以騙我。就這樣我到了伊斯坦堡。

以上都是故事的 A 面。B 面的故事則是,伊斯坦堡早就在我的口袋名單內。長達兩三年的精神冬眠期,在最近一年經歷了某些神奇又難以言說的轉折,岔出了人生難以想像的路,使得我想去看看某些遠方。如果去歐洲就選伊斯坦堡(此處先不討論土耳其是亞洲還是歐洲XD),如果在東南亞,可能就去吉隆坡或雅加達吧。

我抱著自己想探索的龐大問題,在伊斯坦堡前後住了一個多月。旅程快結束前,極少數知道我為何而去的編輯友人 P 問:你有更清楚你與那個巨大提問的關係了嗎?我說沒有,困惑的還是困惑,但至少知道了下個階段往哪裡摸索答案。追尋答案的關鍵之一在於我必須先面對內心的矛盾與糾結,而這個矛盾竟然在清邁意外被解開了。

我說起這一年多的思考與掙扎,對面的人聽完默默說了一句,「但是這個東西帶給你很龐大的力量感,不是一時興起,而是持續了這麼久」,我突然覺得,對啊,為什麼我從來沒從這個角度思考過呢。當下就覺得非常神奇,如果不是面對面,我不會有機會跟這幾位說起我的故事。

雖然沒有在伊斯坦堡找到答案,但與世界碰撞一輪後,我精神飽滿的回來了,又來到了清邁。撞開世界的大門之後,我清楚感覺到自己的精神冬眠已經結束。

如果接下來兩週你也在清邁,歡迎來認識或見面。(我的聯絡方式放在評論區)


Matters 即將於 12 月 26 日在清邁舉辦活動,分別是這兩場:圓桌:在路上的公共性,做負責任的數字遊民數字遊民 open mic:你的遊牧經驗,有時還有 crypto。於此同時,遊牧者計畫也開放申請了,歡迎想踏出數字遊民旅程的朋友來申請,最高獎金有 1288美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