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攝影觀點】儀式

儀式,是為了身邊所愛的人;儀式,是愛在裡頭湧流。
英奇 獨立攝影師 | www.yingchiwu.com


儀式,是愛在裡頭湧流

 

近幾年的婚禮,儀式越來越簡約,簡約到幾乎沒有任何儀式了;後來因為疫情,很多人甚至連婚禮也不辦,只剩下了最簡單的登記。

以前經常和人們說,儀式可以簡單,不需要太過在意那些繁文縟節,但還是需要有的。後來,簡約到幾乎不再有人在家中舉辦婚禮,只剩下在飯店的固定形式;我仍然經常說,如果可以,保留一些在家中的儀式吧!因為,家,是你們出生的地方,是你們即將從這裡離開的地方,那是你們記憶的所在,照片,總該留下些許屬於「家」的吧!

當看到有攝影師在鼓吹,儀式在飯店最好,拍起來才漂亮。我說,照片不是只拿來漂亮用的,那關乎了記憶,是極珍貴的記憶。

這一天部落裡原住民的婚禮,她和我說:「你像是個人類文化觀察家。」

其實,是走進了他們的文化裡,反思著自身的文化;反思到,其實,儀式極為重要。

我看見,族人為他們親手製作的服飾、配件、飾品,母親為她著裝時,她禁不住紅了眼框,流下了眼淚。原本不以為意的繁雜儀式,突然間懂得了。

儀式,是為了身邊所愛的人;儀式,是愛在裡頭湧流。

 



 

 









   



作品網站 《英奇 獨立攝影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