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婚禮攝影】部落以你為榮

長老些許激動的訴說:「我們部落以你為榮!」我瞧見志瑋在那句話剛落點的時刻,也紅了眼框,也許是土地的認同與欣喜吧,我想。

三地門

 

又再次來到了三地門,令人懷念的原住民部落,這裡的味道、特別的食物以及美麗的歌聲,都還在腦中深印著。

第一次見面時,知道他們是在三地門部落,我難掩興奮的不斷和他們聊起上回難得的經驗,那悅耳的歌聲,我從未嘗過的食物,許多許多,都像是經歷了一場特別的文化之旅。

前一晚,他們安排我入住高雄的旅店,隔天一大早一同搭車前往三地門部落,與他們同行的數位好友。車進到了三地門,記憶裡熟悉的場景印到了眼簾。

他們家在路最底的巷弄裡,安靜的怡然自得。

客廳裡,一家人在各自的位置穿戴著屬於他們的原住民服飾;一個人無法獨立著裝,得要家中的長輩協助才行。

老人家說著:「新娘頭上這根是老鷹的羽毛喔…」

志瑋小聲的和我補充:「因為很稀有,所以也很貴耶」

我看著他頭上那好幾支白晢不知什麼動物的牙齒,問說:「那這個是什麼?」

「這是山豬的牙齒」他說。

 



部落以你為榮

 

屋旁搭著藍色棚子,唱詩班正在排練,左鄰右舍許多人們都已入座,

證婚時間還沒到,唱詩班的阿姨們索性帶著大夥唱起詩歌,一首又一首。

熟悉的證婚儀式,在山中部落的這座藍色矮棚裡,有著特別的滋味,山中的鳥鳴作為襯樂。

長老些許激動的訴說:「我們部落以你為榮!」

我瞧見志瑋在那句話剛落點的時刻,也紅了眼框,

也許是土地的認同與欣喜吧,我想。

 


抬轎

 

新娘坐上了花轎等待,朋友們對花轎的手工以及新娘的頭飾嘖嘖稱奇,

俞穎開心的和朋友們說著,每一朵花、每個飾品,都是部落的人們親手編織,

而且因為都是鮮花,所以無法長久存放。

只要部落裡有人結婚,部落裡的人們就會再手工做出這花轎。

於是,朋友們輪番的想和花轎合照。

似乎,這也是這個部落裡慢活的堅持吧…

 


大會舞

宴會結束,才正式進入了今天的重點戲—大會舞。

耆老站在廣場正中央哼起了歌謠,四周著上色彩繽紛服飾的部落裡的人們三兩成群牽起了手,

不一會兒時間,由兩三人開始的散落隊形,已圍成了三分之一個圓,

耆老的歌聲越漸輕快又嘹亮,部落的人們么喝坐在圍牆邊觀看的平地親友們:「快來一起啊…」。

平地朋友慢慢的加入,腳步不斷的打結,也漸漸熟悉步伐了;

隨著不停歇的歌聲,悄悄的,已經牽起了一個圓。

我走進了圓的裡頭,好好的感受他們的喜悅,賓主盡歡的美好句點。

 

 












































































































































































作品網站 《英奇 獨立攝影師》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