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斜槓老師收到了一張卡片

「攝影,必須融入你的生活才有其價值。」這句話一直貫徹在我自己的攝影裡,不論是自己的,或給予客人的;而今也將這句話帶給這一班學生,偷偷的埋在教學課程裡。

學生辦了個小型攝影展,收到了張她捎來的卡片,看著裡頭的一字一句,有了許多的感觸。

卡片裡的一段話:「老師總要我們觀察生活中細微的變化,不只是攝影技巧,更是要把攝影融入在生活中。」

想起了那年學校打來的那通電話,雖沒有直接拒絕,但心裡確實是沒有意願答應的,只是一連串的巧合下,成了怎麼都無法拒絕的一項教學任務。

現在回頭看來,感謝上帝安排這一連串的巧合,遇見了這一班高中的孩子。也許是華德福的孩子學習速度特別快,也沒有被教育所限制框架,即使他們看似上課都不專心,總喜歡聊天,但交出的作品,一次又一次的讓我驚豔。

這個小女孩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細心覺察著生活周遭的點點滴滴,將生活裡習以為常的事物化成了美好的畫面,天馬行空的,極其美麗。

「攝影,必須融入你的生活才有其價值。」這句話一直貫徹在我自己的攝影裡,不論是自己的,或給予客人的;而今也將這句話帶給這一班學生,偷偷的埋在教學課程裡。

超出我所期待的是,他們不只接收到了,更是已經做到了。

我和她說:「老師也要謝謝妳,因為妳,讓老師感到很驕傲。」

雖然我只是位斜槓老師,卻也得到了老師才能擁有的成就與滿足。




我的網站 → 《英奇 獨立攝影師》
訂閱電子報 → 《英奇來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